北港老街|協義𥴊仔店~朝天宮附近 百歲人瑞婆婆的百年柑仔店

走逛北港朝天宮前的北港老街,新舊建築夾雜,一路慢慢欣賞跨越時空的不同景致,別有一番悠閒情調。這天逛完以文創古早味為主的賣台柑仔店,我們在一家百年柑仔店前駐足~協義𥴊仔店,一家百歲人瑞婆婆的百年柑仔店。

北港老街|協義𥴊仔店~朝天宮附近 百歲人瑞婆婆的百年柑仔店

門口的廣告牌寫著菸酒、飲料、百年𥴊仔店。

古早的雜貨店就像這樣,擠擠的、小小的,但就像個百寶箱一樣,生活上用得到的東西,柴米油鹽醬醋茶,雜貨店都買得到。

導覽老師跟坐在店門口的優雅老太太打招呼,原來這位長輩已經是高齡百歲的人瑞了,看起來依然健朗呢!

協義柑仔店陳舊的歷史風貌,不是復古的擺設或裝潢,而是原本古樸的樣貌,好喜歡這種懷舊的感覺。

上頭吊掛著形形色色的物品,還有據說日本旅客很喜歡的紅白塑膠袋。

我們在北港老街上這家百年柑仔店,找到讓人懷念的童年回憶。

協義𥴊仔店

地址:651雲林縣北港鎮光明路&中山路口

★雲林北港住宿推薦:好住民宿 / 北港好住背包客棧

 

雲林好好遊~水林、口湖、北港二日遊(媒體踩線團)

Day1:

雲林高鐵站→水林:黃金蝙蝠生態館
*中餐:口湖遊客中心(無菜單桌菜料理,需預約)
→好蝦冏男社→成龍濕地(成龍溼地國際環境藝術計畫)→椬梧滯洪池(雲林日月潭)→北港達人帶路趣:北港女兒橋、水道頭文化園區
*住宿:好住民宿(歷史建築銀行改建之特色民宿)
*晚餐: 阿不倒排骨飯

Day2:

*早餐:阿豐油飯麵線糊
→北港老街→日發製飴店(新港飴)→北港工藝坊(周秀惠老師拼布展)→日興堂囍餅(振興戲院)→賣台柑仔店→協義𥴊仔店
*中餐:老受鴨肉飯
→私房景點:諸元內科醫院(頂樓的奇幻藝術世界)→文化導覽:北港朝天宮→千歲阿嬤香火工作坊→北港傳薪學院/笨港傳薪學院→北港文化中心→雲林高鐵站


 line@  ►  粉絲團 ► IG  ► 合作邀約

  美食 旅遊 親子 生活 手作

台中親子友善餐廳台中寵物友善餐廳台中早午餐台中吃到飽台中火鍋台中熱炒合菜台中住宿 ︱台中景點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