瀨戶內海親子遊|小豆島交通~小豆島一日遊景點行程 必備公車一日券、二日券

瀨戶內海跳島小旅行行程中,小豆島幅員廣大,我們在小豆島住一晚,善用小豆島公車一日券/二日券,大大小小的景點幾乎都涵蓋,只覺時間不夠用,這兩天走訪了小豆島橄欖公園、醬油工廠、天使步道、二十四の瞳映画村、迷路之町、土渕海峽。

▎原始圖文請見:

瀨戶內海親子遊|小豆島交通~小豆島一日遊景點行程 必備公車一日券、二日券

我們在小豆島住的是旭屋旅館,就在土庄港旁不遠處。

小豆島住宿|旭屋旅館~小豆島土庄港平價住宿一泊二食 附男女浴場 自行車免費出借 Asahiya Ryokan Shodoshima

第一天早上,我們從高松港搭船來到小豆島土庄港,從港口走路到飯店放好行李,帶著旅館贈送的瓶裝水,再回到港口旁土庄港轉運站,購買小豆島橄欖巴士的公車二日券。(如果只停留一天,也有一日券可買。)

票券背面。

一日/二日乘車券的費用分別是:

1日券大人1,000円小人500円

2日券大人1,500円小人750円

除了車票外,最重要的是這張公車時刻表,正反面攤開好大一張,超級實用,畢竟有些路線的班次不多,錯過就要等很久了。

我們事先討論想要去哪些景點,再研究一下公車時刻表,確定可行的路線和時間,以及景點和景點之間怎麼銜接。

公車站牌旁貼著貼心的公車搭乘方式,如果沒有買一日券,就是上車抽取號碼券,下車看車前螢幕顯示的號碼和金額,投入號碼券和現金即可。車上不找零,請自備零錢。

各個公車站牌上都會有公車到達的時間,記得要提早過來等候。

公車前和旁邊都會顯示主要路線,不太會搭錯車,不過有時好像有加班車,不一定會開到終點站,若不確定可以先問一下司機先生。

夏天真的很熱,不是每個站牌都有附椅子和遮陽的候車亭,記得陽傘、帽子、防曬、水要備妥。

最後我們的小豆島兩日遊行程如下,遊記有空慢慢補上喔。

第一天:

小豆島橄欖公園

小豆島醬油工廠

小豆島天使步道

第二天:

二十四の瞳映画村

迷路之町

土渕海峽:金氏世界紀錄最狹窄海峽

至於寒霞溪,就留待未來有機會再訪囉!

小豆島住宿|旭屋旅館~小豆島土庄港平價住宿一泊二食

四國高松住宿|東橫INN 高松兵庫町~前往瀨戶內海小島遊的平價親子住宿

男木島交通|瀨戶內海跳島小旅行 雌雄島渡船從高松港到男木島/貓島 途經女木島/鬼島

►日本自由行|北海道、東北、東京、京阪、岡山、鳥取、瀨戶內海的一個月親子遊~起心動念、行程規畫構思、花費

參考資料:

小豆島巴士路線圖

小豆島巴士官網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