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豆島交通|從四國高松港搭船到小豆島土庄港、池田港、草壁港~Olive Line渡輪很穩不會暈船 另有高速艇

前往小豆島的交通滿方便的,從四國高松的高松港到小豆島有三條路線~土庄港、池田港、草壁港,有渡輪和高速艇可選。去程我們選擇高松港到土庄港的渡輪Olive Line,回程我們從土庄港回到新岡山港,再搭車回岡山站。

▎原始圖文請見:https://feliz.tw/shikokuferry/

我們的瀨戶內海跳島小旅行,從高松市的高松港出發,在這可以買到前往各個小島的船票。

前往小豆島的渡輪航程約60~70分鐘,購票處上頭有清楚的時刻表,可以在購票處買票,也可利用自動購票機。

從高松港往土庄港的渡輪,單程大人690日圓,單程兒童350日圓。

另外還有高速艇可選擇,較小、較快、較貴(航程35分鐘,成人1170日圓)。我們擔心會暈船,捨高速艇搭渡輪。

這天我們要去小豆島住一晚,規畫去程從高松港搭渡輪到小豆島土庄港,隔天回程則是從小豆島搭渡輪新岡山港,再搭車回岡山站(有套票)。

天使步道是小豆島的必遊景點,退潮後出現的步道可以走到小島,港口這裡張貼著當天的退潮時間。

 

小豆島盛產橄欖,Olive Line就是我們要搭的小豆島渡輪,是可搭載人和車的,有些人選擇小豆島自駕,就可以連人帶車都搭渡輪過去。

渡輪的空間圖。

船上空間寬敞、舒適,航行很平穩,不擔心暈船了。

有自動販賣機。

也有點心、零食販賣處。

竟然還有電玩耶。

也可到開放空間吹吹海風透透氣。

好天氣,好心情。

船行很穩,一個多小時其實很快就過去了,抵達小豆島囉!

船上有電梯,對於帶著行李要在小豆島住一晚的我們來說好方便呢。

參考資料:

小豆島渡輪官網

高松~小豆島(土庄)渡輪時刻表與船資

小豆島天使步道潮夕表

 

我們這次用的是全國版JR pass,這些票券都是另外買,如果用的是【JR PASS】西遊紀行-瀨戶內周遊券,往返小豆島很多船票都包含在內喔。

JR Pass西遊紀行 瀨戶內地區周遊券~跳點小旅行的彈性好選擇

西遊紀行JR pass跳點八日小旅行~宮島、大阪環球影城、EXPOCITY、京都嵐山小火車、京都鐵道博物館、岡山倉敷、福岡海之中道濱海公園、博多運河城

瀨戶內海跳島小旅行(持續更新中)

小豆島住宿|旭屋旅館~小豆島土庄港平價住宿一泊二食

小豆島交通~小豆島一日遊景點行程 必備公車一日券、二日券

男木島交通|雌雄島渡船從高松港到男木島/貓島 途經女木島/鬼島

日本自由行|北海道、東北、東京、京阪、岡山、鳥取、瀨戶內海的一個月親子遊~起心動念、行程規畫構思、花費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