瀨戶內國際藝術祭|第二天行程規畫與船班:從高松港到直島(宮浦港)、宇野港回高松港 作品鑑賞護照+渡輪三日券

瀨戶內國際藝術祭只規畫三天,感覺真的不太夠,男木島、直島、豐島、犬島、小豆島,那麼多地方,根本看不完。

我們第一天下午去男木島,第二天和第三天則規畫A方案:豐島+犬島,及B方案:直島+宇野。後來第二天我們去了直島和宇野港,也走逛高松港附近。

按照船班時間規畫,這天的行程是這樣的,()內是船班航行時間,從高松港到直島的航程約50分鐘,估算下來,我們應該可以在直島待四、五個小時,但實際上我們只待了三個多小時。

高松(8:12-9:02、10:14-11:04)­­­—直島(宮浦港)(16:02-16:22、16:35-16:55)­­­—宇野(18:20-19:25)—高松

高松⇒直島(宮浦):50分鐘

直島(宮浦)⇒宇野:20分鐘

宇野⇒高松:65分鐘

實際的行程是這樣的:我們搭日本時間10:14分從高松港出發的船班,11:04抵達直島(宮浦港),搭公車(五分鐘吧)前往本村,走逛那一帶的藝術作品,接著再搭公車回到宮浦港,走逛港口附近的作品。

這次我們參觀了直島哪些作品呢?

由於之前來過直島了,幾個重要景點這次直接跳過,以藝術祭的作品為主。

2019瀨戶內國際藝術祭~直島一日藝術巡禮+宇野港 作品鑑賞護照+三日渡輪券

考量公車班次、船班時間等因素,直島的部分比預期中提早結束,前後大約待了三個多小時。

接著我們從直島(宮浦港)搭船前往宇野,航程很近,大約20分鐘就到了,下船後就近走逛宇野港附近的作品,大概也只花20分鐘。

我們搭乘近四點的四國渡輪,返回我們住宿的高松。這幾段航程我們都是使用渡輪三日券,滿方便的。

這班四國渡輪也寫了介紹:

瀨戶內國際藝術祭|高松港往返宇野港的四國渡輪船班,船程約65分鐘,舒適航行

從宇野到高松的航程約65分,所以我們回到高松港已經是當地時間五點了,趁天色還亮,我們也走逛高松港附近的藝術作品,吃了晚餐再回旅館City Hotel Patio/城市酒店帕提歐

 

參考資料:

直島交通~從高松港搭渡輪到直島宮浦港 單程50分鐘

直島往返宇野交通時刻表:四國汽船株式會社

其他直島景點:

草間彌生海邊的黃南瓜 迷你石鳥居

倍樂生之家博物館 室外彩色雕塑作品好吸睛

草間彌生的紅南瓜/赤南瓜 直島宮浦港邊亮點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