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捨離|一日一捨新生活:2023/2/21~2023/2/28每日一捨

於2023年啟動連續365天的一日一捨/每日一捨活動,每天執行一個微小的任務,每天記錄、分享,確實是有那麼一點點期待。 這篇彙整2023/2/21~2023/2/28的一日一捨紀錄。

2023/2/21一日一捨新生活:丟掉一個使用許久的菜瓜布



家裡的菜瓜布分為大小兩種,大塊的刷洗碗盤,小塊的刷洗沒有沾到油的杯壺。

菜瓜布也會買兩種,3M的耐用、比較貴,用來洗碗;市場或隨便買的便宜菜瓜布,就用來刷洗碗槽、排水孔。

舊衣回收前,習慣挑兩件較舊的衣服,剪成一次性使用的小布塊(小抹布),碗盤油膩時,會先用小布塊抹過,這樣可以延長菜瓜布的使用時間。

2023/2/22一日一捨新生活:衣服買了不穿,只是一堆很好的布。書籍買了不看,只是一疊厚厚的紙。



今日金句很有道理,我們是不是被很多布和紙包圍呢?

不知不覺,裝衣物的抽屜又變擠了,於是和小孩各自清出沒在穿、比較舊的、之後不會穿的衣物,謝謝它們,再見囉!

還是要提醒自己,謹慎選擇進入衣櫃、抽屜的衣物,會穿的,想穿的,實穿的,喜歡的。

2023/2/23一日一捨新生活:丟掉一個破損或髒污的保冰袋


買了用保冰袋裝的東西,就會把保冰袋留下來,但之後用到的機率其實非常低。

檢視一下,就留下一個保冰袋備用,其他就再見了。

想想生活中是不是還有很多這樣的東西呢?

2023/2/24一日一捨新生活:清掉一道隔夜的飯菜


有些菜色多煮點,放冷藏或冷凍,是常備菜的概念,快速又方便。

但有些真的就是當餐沒吃完的隔夜菜,冰過再熱就不好吃了,這類型的餐點就抓當餐吃完的量就好。

外食沒吃完帶回來的餐點,真的要留意盡快吃掉,不然若剛好冰箱東西多,不知不覺就會被冷落在冰箱深處無人知了。

2023/2/25一日一捨新生活:贈送他人一罐收藏的酒


家裡沒有收藏酒,倒是有不少咖啡。

本來就會買咖啡,加上逢年過節收到咖啡禮物,不知不覺就愈來愈多咖啡了。

前陣子清點了咖啡數量,趁著咖啡還在保鮮期,跟也愛喝咖啡的親友分享了一些,家中只留下剛剛好的分量。

剛剛好,就好。

2023/2/26一日一捨新生活:拔掉一個沒在使用的插頭


家中電器沒在使用時,大部分插頭都會拔掉,總之用電安全,節約用電,都很重要。

整理出一些大大小小三C、家電附的充電線,有些本體都回收了,充電線卻還在,還有很舊的、壞掉的、不好用的耳機等等,整理好但卻收在櫃子深處用不到,一放不知又多久,好像沒什麼意義,趕快送出門吧!

2023/2/27一日一捨新生活:丟掉一樣一次性餐具


前陣子處理餐具時,已經以捨棄一些一次性餐具取代了,還有什麼一次性餐具要處理呢?

嗯,其實還是翻得出來呢。

也順便把櫃子深處一大包用不慣的棉花棒送走吧!

2023/2/28一日一捨新生活:進入衣服換季的工作,準備工具分類袋與衣架


不知不覺已經二月底了,就這樣持續進行一日一捨兩個月了,給自己掌聲鼓勵鼓勵。

老實說也沒真有把握持續一年進行一日一捨,但有開始就有機會,每天檢視,每天思考,每天執行,就會愈來愈順手吧!

前陣子已經處理了一些沒在穿的衣物,但抽屜裡還是塞得滿滿的,還是有不少閒置衣物,這波趁著換季,繼續斷捨離,例如過了這個冬天還是沒戴的毛帽,應該可以再見了。

一日一捨FB社團:一日一捨新生活(斷捨離、收納、整理知識的隱形教練)

挑戰營2023新版課程:零雜物大挑戰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