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捨離|一日一捨新生活:2023/2/1~2023/2/10每日一捨

於2023年啟動連續365天的一日一捨/每日一捨活動,每天執行一個微小的任務,每天記錄、分享,確實是有那麼一點點期待。 這篇彙整2023/2/11~2023/2/20的一日一捨紀錄。

2023/2/11一日一捨新生活:丟掉一雙發霉的筷子


沒有發霉的筷子需要丟,那就丟掉一些放很久的免洗筷吧!

2023/2/12一日一捨新生活:丟掉一支不用的叉子



大大小小的叉子不少,留著但沒用到的塑膠叉子,還是再見吧!

2023/2/13一日一捨新生活:丟掉一支發黃的飯匙


家裡只有一支飯匙,一直有好好發揮作用,沒有發黃,但算算也用了十幾年,上面有些刮痕,應該換新了。

這次去日本旅遊時,趁機在大創挑了一支可站立的新飯匙,平價又好用,趁匯率漂亮,比在台灣大創買便宜快一半呢!

2023/2/14一日一捨新生活:捨去不必要,留下最完美



捨去不必要,讓生活更清爽。只要開始,就會有成果,慢慢來也沒關係。

看起來最完美的,不見得適合自己。我留下的,是喜歡的,會用的。

向來不玩扭蛋,但陪家人在逛扭蛋時,看上一組扭蛋,扭到了超可愛的扭蛋,它就成為我書桌上讓人心情愉悅的小擺飾啦!

2023/2/15一日一捨新生活:丟掉一支生鏽的鍋鏟



家裡只留有一支服役中的鍋鏟,沒有生鏽的鍋鏟要丟,改把一些留著還是沒用到的叉子斷捨離,畢竟過了一年都沒用到,再放下去也一樣吧!

2023/2/16一日一捨新生活:丟掉一把缺角的菜刀



廚房裡有很多用品會莫名其妙愈來愈多,如果會變多的是錢錢該有多好啊!

菜刀也是愈來愈多的東西之一。

之前遲遲沒有處理掉多餘的菜刀(都還能用),主要是因為不知怎麼丟才好。查詢網路資訊也沒有個定論,於是就這樣繼續放著。

拍完照後,我還是把它放回架上,再看看吧!

2023/2/17一日一捨新生活:丟掉一把不順手的料理剪



沒有不順手的料理剪,趁勢巡一下餐具中有哪些幾乎用不到的東西。

今天就把這支可愛的小夾子斷捨離吧!

用起來沒那麼順手,就會擱著不用,那還是謝謝、再見囉!

2023/2/18一日一捨新生活:丟掉一個破掉的篩網



沒有料理用的篩網要處理,打開抽屜還是能看到久放未用的小東西。

今天把這組調味湯匙拿出來,放進待處理箱,放了N年還是沒派上用場的小工具,也許代表生活中沒有它,也不會有什麼影響吧!

2023/2/19一日一捨新生活:丟掉一支不利的削皮刀



廚房有種魔力,各種小工具會莫名其妙增加,偶爾也會莫名其妙不見。

好用的削皮刀,其實一把就夠了。

不利的削皮刀就再見吧,多的削皮刀,與其放在抽屜深處,不如轉給需要的人,物盡其用比較好。

2023/2/20一日一捨新生活:丟掉一個沒在用的量杯或米杯



家裡有兩個量杯/米杯,我覺得剛剛好。

倒是這幾個很久以前去烘焙教室做布丁留下來的布丁杯,因為耐熱,想說留著改天可以再做布丁,結果一放就是好幾年。

既然如此,就放手吧!認清事實,放再久我也不會拿來做布丁啦!

#每日一捨 #一日一捨 #斷捨離

一日一捨FB社團:一日一捨新生活(斷捨離、收納、整理知識的隱形教練)

挑戰營2023新版課程:零雜物大挑戰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