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捨離|一日一捨新生活:2023/2/1~2023/2/10每日一捨

於2023年啟動連續365天的一日一捨/每日一捨活動,每天執行一個微小的任務,每天記錄、分享,確實是有那麼一點點期待。 這篇彙整2023/2/1~2023/2/10的一日一捨紀錄。

2023/2/1一日一捨新生活:丟掉一杯沒喝完的飲料


去外面餐館用餐,飲料喝不完,會外帶回家。但有時放進冰箱後,就忘了喝或不想喝,或是久放就失去原本的風味了。

既然再放下去可能還是不會喝,那就丟掉吧!

也許下次碰到這樣的情況,還是在店裡喝完就好。

2023/2/2一日一捨新生活:丟掉冰箱冷凍庫裡一樣過期商品


冷凍庫延長食物、食材的保存時間,真的是主婦的好朋友。老實說我家冰庫常常滿滿滿,有種豐衣足食的錯覺。

身為稱職的女兒賊、媳婦賊,常常帶回長輩的愛心(食物),非常感恩,但偶爾還是有東西放到忘了它的存在,通常是自己不太常吃的東西。

看看這兩塊紅龜粿,算算沒有一年也有半年了,那還是再見吧!

2023/2/3一日一捨新生活:丟掉冰箱冷藏裡一樣過期商品


冰箱裡總是有一些小東西,沒有一次用完先收著,然後就忘了它的存在,例如這包味噌。

2023/2/4一日一捨新生活:丟掉一瓶過期醬料


平常料理用的醬料不多,大概知道自己的習慣了,家裡也就常備幾種醬料而已。

倒是外食帶回的醬料包,就算沒用,還是會先收著,放著放著就忘了,也許就過期了。

那麼,還是提醒自己,帶回的醬料盡快使用,不然乾脆當下就處理掉吧!

2023/2/5一日一捨新生活:丟掉一件不該出現在冰箱裡的物品


更換濾水壺的濾心後,總會把換下來的濾心放在冰箱一陣子,據說可以除臭之類的,但之後也應該要換掉啦!

2023/2/6一日一捨新生活:丟掉一個不實用的製冰盒


之前已經把不實用的製冰盒丟掉了,目前留下的小製冰盒夏天都會使用。

取而代之,更新幾個用很久的、磨損的、有缺角的保鮮盒、收納盒,這些物品也該汰舊換新。

2023/2/7一日一捨新生活:囤積不是收藏


日常生活用品剛剛好就好。

每次買冷凍食品附的保冰劑/冰寶好像都會留著,愈積愈多,其實留夠用的幾個就好,這天就跟把幾個丟掉吧!

2023/2/8一日一捨新生活:丟掉一包過期的乾貨


養成檢查存糧保存期限的習慣,以免放到過期。

如果這些食材很確定自己用不完,就趁還在保鮮期內,趕快跟親友分享。

丟掉一包放很久的甜筒,之前買冰淇淋附的,擱在冰箱有點久啦!

2023/2/9一日一捨新生活:丟掉一支生鏽的湯匙


之前參加挑戰營的時候,已經斷捨離很多沒在使用的餐具。

沒有生鏽的湯匙可以丟,但我決定把一年來還是沒用到的餐具陸續送走。

先從這三支留著還是沒有使用的湯匙開始吧!

2023/2/10一日一捨新生活:丟棄一支把柄鬆動的湯勺


最近都是不適用餐具的斷捨離,但更早前就丟棄不合用的大湯勺了。

今天就跟不常用的塑膠湯勺說再見吧!

#每日一捨 #一日一捨 #斷捨離

一日一捨FB社團:一日一捨新生活(斷捨離、收納、整理知識的隱形教練)

挑戰營2023新版課程:零雜物大挑戰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