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學生健檢報告回條,一定要去醫療院所複診、蓋章嗎?

最近看朋友分享帶小孩看眼科要大排長龍,原來是開學健康檢查要繳交複診回條,以前也都是這樣,開學常態。但我突然想到,如果已經超前部署,先帶小孩做了相關檢查了,還要再去複診、蓋章,才能交回條嗎?

我也突然想起,老師好像有提醒家長健檢報告交回條的事。

小孩翻出健檢報告,嗯,一如預期,近視、咬合不正,外加一個血壓偏低。

照例當家長的就又要帶小孩去看眼科、牙科等,給醫生複檢、蓋章,繳交回條,看能否在這週搞定。

準備打電話預約診所時,腦中突然閃過一個念頭,這種學生健康檢查報告,一定要複診、蓋章,才能交回條嗎?

我記得這個學生健檢是自費(註冊繳費單有一筆高一新生健檢費,但不知是全額自費還是部分自費),回條上雖有複診醫院蓋章格,但說明是寫建議家長帶去醫療院所複診。

那麼,既然我都已經超前部署了,還要多做一次嗎?

google了一下網路相關經驗,沒有什麼明確的解答。

孩子的近視是老問題了,戴了好幾年眼鏡,前幾個月才剛去驗光,配了新眼鏡,矯正度數就跟健檢報告一樣。

牙齒咬合不正的問題,剛開學時就已去牙醫進行矯正評估,最近還約了另一家牙醫要評估。

除此之外,持續看中醫調理身體,也有好一陣子了。

想了一輪後,既然該做的早都做了,我決定在健檢回條上如實回報,不另外帶去看牙科、眼科了😎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