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絮絮|共時性~有意義的巧合 Dr. 賴佩霞的[幸福法則……給出去的都會回來!] 吸引力法則、幸福法則

我很喜歡「共時性」(synchronicity)的概念,例如總在需要的時候,出現適合的訊息,類似這樣有意義的巧合。在很多書上、資訊上、朋友分享的訊息上,都看過共時性的相關論述。

做家事時,煮菜、洗碗、掃地、晾衣、摺衣等等,我都會開啟youtube,聽些有興趣的資訊,把原本讓人不耐煩的家務瑣事時段,轉換成有意義的進修時間。

我通常都聽固定幾個頻道、幾種主題,例如閱讀筆記、身心靈、斷捨離、極簡生活、理財等等,有空再陸續分享。

有時一打開youtube,就會看到沒看過但可能有興趣的影片/ 視頻,大概就像google、臉書那樣,主動推薦你可能感興趣的東西給你。

這天推薦給我的,是Dr. 賴佩霞的[幸福法則……給出去的都會回來!],是近一個半小時的直播分享,我在晾衣、拖地、刷洗浴室的過程中,聽完了。

內容很有意思,跟吸引力法則、善待他人、非暴力溝通相關,我覺得獲益良多,感覺正是自己需要的資訊。

其中還有一段提到,所謂的人生,就是由以各種形式跟你產生關聯的人組成,你的另一半、家人、鄰居、朋友,甚至大樓管理員、你消費的店家等等,無一不跟你有關。

想要擁有美好的人生,就從善待身邊的人開始吧!

話說回來,因為腦中冒出了「共時性」這詞,就順手查詢一下比較完整的意涵,維基百科上寫:“這是瑞士心理學家榮格1920年代提出的一個概念,內涵包括了「有意義的巧合」,用於表示在沒有因果關係的情況下出現的事件之間看似有意義的關聯。"

有趣的是,前幾天正好跟出版社在談外編工作,其中一本就是榮格的書。

Synchronicity!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