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前在Lesson One目睹的暖心場景(2011/10/6)

滿喜歡臉書的回顧功能,總能回憶一下多年前的生活經驗、所思所想。這天看到九年前去Lesson One用餐時,目睹的暖心場景。以前寫食記時有記在文末,特別再記下來,提醒自己,時時溫柔友善待人。

(2011/10/6)

今天在Lesson One用餐時,來了一對老夫妻客人,從那滿臉風霜和蹣跚的步伐,感覺應該有八十歲了吧。

這時我想起那年去法國玩,我們在湖區附近的一家超市門口等公車時,看到兩個白髮蒼蒼的老婆婆,坐在門口桌椅前,仔細研究地圖。那時小雯說:希望我們到這年紀,還能這樣趴趴走。今天看到這對老夫妻,我也有這種感覺。

重點來了。

因為老先生實在太老了,所以店員很體貼地到他們身旁幫忙點餐。(一般是客人到櫃台點餐買單。)

老先生先說要喝溫的醋,說他太太要喝冷的咖啡。點了一個餐,後來又改溫醋為熱奶茶。問問答答了好一會兒,終於點好餐,收了錢。

後來飲料送上來了,老先生上個廁所回來,很疑惑地看著飲料。(我想他可能忘記他點什麼了。)

店員送餐上來時,再一一跟老先生、老太太說明,老先生才點點頭,說他要喝熱的,那麼熱奶茶是他的,冰咖啡是太太的。但是他吃素,怎麼送上來的餐不是素的?

店員先說抱歉,把餐送回去,跟看起來像領班的人回報。領班帶著menu過來,一樣先道歉,說剛才可能店員沒聽清楚,她幫他改點素的餐,再跟他確認一次,因為餐點現做,得請老先生再多等幾分鐘。

其實,根據我全程旁聽的結論,老先生好像從頭到尾都沒有說他要吃素的。

所以,這家Lesson One的服務態度和員工訓練真的是太好了,能用溫柔的心和友善的態度面對客人,要給她們一百分。

Lesson One~在早晨遇見brunch 台中早午餐老店改裝新風貌 優質飲料無限暢飲

友善溫柔的「Lesson One」~傳說中的優質brunch,近中女中、法院、台中車站

台中西區早午餐口袋名單~精選10家優質早午餐 約會聚餐好選擇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