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市場小吃|腳踏車阿婆的素食碗粿和金瓜米粉 市場平價美食 遇得到才吃得到

台中傳統市場小吃美食多,在第三市場走逛,吃過第三市場大麵羹滿意大腸蚵仔麵線,這次原本鎖定小辣椒越南麵包,剛好遇到牽著腳踏車賣碗粿的阿婆,我就改買碗粿啦!

這天原本打算買信義南街上的越南春捲當午餐,還在觀望菜單時,就遇到牽著腳踏車的阿婆在叫賣,停下來問越南小吃店的老闆今天要不要買碗粿。

其實之前在逛第三市場時,在信義南街、民意街這一帶,我就聽過幾次叫賣食物的聲音,這次遇到就買來嘗鮮囉。

阿婆的腳踏車上有碗粿和金瓜米粉,看起來分量十足,這次試試碗粿。

白胖胖的碗粿真的滿大一份,原本想說沒有醬料會不會很無味,原來重點就是旁邊的配料。

碗粿旁這切得碎碎的配料,是以素食的麵輪混和些許菜脯做成,帶點醬汁,濕濕潤潤的,鹹度適中,搭配碗粿剛剛好。

把碗粿切成小塊小塊的,搭配配料享用。

不管是碗粿還是麵輪菜脯配料,分量都不少,吃完覺得很飽。

這樣一份素食碗粿才賣25元,不愧是市場平價美食,不過也要遇得到阿婆才吃得到喔!

♥熱血台中網友分享補充:阿婆平常上午八點到十一點左右是在和平街、大公街交叉路口的公寓停車場賣碗粿、米糕(台中家商大禮堂對面),十一點後才會往第三市場移動,端午可提前預訂素粽。

第三市場阿婆腳踏車美食

地址:台中市第三市場(信義南街、民意街一帶)


line@ 粉絲團IG 合作邀約

  美食 旅遊 親子 生活 手作
台中親子友善餐廳台中寵物友善餐廳台中早午餐台中吃到飽台中火鍋台中熱炒合菜台中住宿台中景點

第三市場、台中文創園區好吃好玩好逛

第三市場大麵羹

滿意大腸蚵仔麵線

阿伯無名豆花攤 

腳踏車阿婆的素食碗粿和金瓜米粉

超值帽子、雨傘、圍裙哪裡買?

第三市場榮記餅店~傳說中的奶油小西點

山時作Senseproject二手手創環保市集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