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甲美食|朴大哥的韓式炸雞~復古餐廳吃韓式料理,炸雞套餐蒸籠上菜好吸睛,小菜免費續喔!

提到韓國料理,就不能錯過逢甲夜市知名老店~朴大哥的韓式炸雞,據說這是台灣第一家韓式炸雞專賣店,本身是韓國人的老闆在2012年將韓式炸雞引進台灣,奠定韓式炸雞的始祖地位。2020年升級2.0版新菜單,融合台韓傳統辦桌懷舊風格,菜色多了新風味,讓人很驚艷。

用餐環境

朴大哥的韓式炸雞台中逢甲總店隱身在逢甲夜市的巷弄內,其實還滿好找的,就在逢甲大學旁的巷子裡。我們循著google map的指引,很快就找到顯眼的紅色招牌PUDAGE

咦,這傳統方桌,這客家花布桌巾,怎麼看都是台灣傳統古早味,一點都不像韓式料理餐廳啊?

原來韓國餐廳吹起復古風,朴大哥的韓式炸雞也引進復古元素,但採用的是台灣本地懷舊風格,新菜單則突破原本主打的韓式炸雞,多了更多豐富的選擇耶!

菜單

先看看這好有創意的菜單吧!上頭特別標明「這個是菜單」,不說還真以為是報刊呢!

來到炸雞店,當然要吃炸雞啊!

新菜單的韓式炸雞口味變得更多元,想多嚐幾款口味,選炸雞套餐就對了。

鍋類和麵類的選擇也不少,菜色旁都有標示辣度,讓客人點餐時可以參考。

另外還有多款風味小菜和沙拉可選喔!

飲料選擇也不少,有酒類,包含燒酒、啤酒和調酒,當然也有果汁、汽水、茶等無酒精飲料。

(貼心提醒:飲酒請適量;喝酒請勿開車;未成年請勿飲酒)

如果琳瑯滿目的菜單讓人有選擇障礙,不妨參考店員的推薦,或是看看牆上黑板畫的新品推薦菜色喔!

推薦菜色

開胃小菜

我們才剛就座,店家招待的花生就先上桌了,讓我們可以邊吃花生邊研究菜單。

飲料

我們選了三杯無酒精飲料~無糖烏龍茶、蘋果果汁、水梨果汁,另外店家還提供冰冰涼涼的瓶裝水,這些飲料還滿重要的,因為待會要享用的可是又香又辣的重口味韓式料理啊!

四事如意炸雞套餐

讓人期待的炸雞套餐上桌啦!以傳統蒸籠上菜的感覺真不錯,跟懷舊的餐廳氣氛好搭。

就連裝醬料的小杯子也好復古。

炸雞套餐有三種設計:雙喜臨門,四事如意,八面春風,適合多人分享,分別可以選擇兩種、四種、八種口味的炸雞。

以我們選擇的「四事如意炸雞套餐」(668元)來說,有四種口味的炸雞和兩尾炸蝦,另外還搭配蝦餅、薯條、生菜沙拉、玉米沙拉、蘿蔔泡菜等小菜,而且這些小菜都可以免費續加喔!

朴大哥的韓式炸雞口味好多,我們選了原味、招牌黑醬、火辣紅醬(+30元)、巧克力奶油(+10元)等四種口味。

「原味炸雞」看起來是沒有醬汁的乾式炸雞,其實肉本身醃製過,吃來香酥可口,稱得上是人人愛的經典不敗款炸雞。

「招牌黑醬炸雞」似乎帶點甜甜的滋味,我還滿喜歡的。

「火辣紅醬炸雞」是名符其實的火辣,我淺嘗一口就辣到了,愛吃辣的朋友別錯過火辣口味的炸雞。

要點「巧克力奶油風味炸雞」前,我著實猶豫了一下,實在很難想像巧克力和炸雞的組合會是什麼樣的滋味。

沒想到這兩者竟然出乎意料地合搭,鹹香帶甜且不膩,上頭還灑上繽紛的巧克力糖粒,聽說這菜色在韓國酒吧很受歡迎呢!

嶄新風味的韓式炸雞初體驗,趕快用迷你打卡板幫它拍照留念!

炸雞套餐還附有炸蝦、薯條和蝦餅,都是大人、小孩都喜歡的點心。

炸雞套餐蒸籠裡還有三碗清爽開胃的涼拌菜,包括生菜沙拉、玉米沙拉和蘿蔔泡菜,喜歡都可以續加。

嘎嚕波納拉(奶油拉麵)

名稱最特別的「嘎嚕波納拉」(138元),後面特別標注奶油拉麵,上面放一顆生雞蛋黃,攪拌後享用,吃起來近似奶油白醬的口味,全家都滿喜歡的。

起司炸醬麵

我們第一次吃韓國的「起司炸醬麵」(128元),看到暗黑色的炸醬還有點驚奇,搭配一顆荷包蛋和起司片,口味跟顏色卻有點反差,沒有想像中強烈,拌了起司後的炸醬麵,吃來感覺滿溫醇的。

大阪燒炸雞

店內熱門菜色「大阪燒炸雞」(498元),是做成大阪燒風味的無骨炸雞,以微焦帶香的蛋做基底,佐以清脆的高麗菜,分量不少的無骨炸雞上淋了醬汁、美乃滋,上桌時柴魚片還在曼妙飛舞呢!

這款大阪燒炸雞很得我心,相信吃過的朋友也會愛上它。

泡菜起司薯條

如果人多聚餐,不妨來份誘人的薯條吧!

這次我們點的是「泡菜起司薯條」(198元),伴隨香辣的泡菜和香濃的起司享用薯條,裡頭還伴有德式香腸切片,整體強烈的對比超對味的。

長壽蔘雞湯

朴大哥的韓式炸雞湯類選擇不少,在部隊鍋和人蔘雞湯之間,我照例又猶豫了,最後還是投奔「長壽蔘雞湯」(498元)的懷抱。

一整隻小全雞的人蔘雞湯濃郁香甜,雞肉鮮甜,燉煮得很軟嫩,而且連骨頭都化開了,真的讓人驚艷。

輕輕撥開雞身,裡面包裹著吸滿雞湯的糯飯,拌開來就成了人參雞粥,喝上一碗,暖呼呼的好滿足。

消費資訊

朴大哥的韓式炸雞主打正宗韓式炸雞多年,2020年推出2.0版新菜單,菜色變得更豐富多元,也多了不少適合聚餐分享的美食,店內用餐個人低消只要148元(內用酌收一成服務費),很適合三五好友聊天聚餐喔!

除了內用和外帶,朴大哥的韓式炸雞也和foodpanda和quickpick合作,提供外送服務,不出門也能吃到韓式炸雞。

♥對了,吃飽喝足,別忘了到二樓的拍照打卡留念喔!

朴大哥的韓式炸雞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逢甲路20巷28弄5號
電話:0988-328178
營業時間:平日17:00~凌晨1:30,假日17:00~凌晨2:00(週二公休)
FB粉絲團IG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