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景點|Hohocha喝喝茶/台灣香日月潭紅茶廠~鄰近日月潭的體驗型觀光工廠,免門票,免費奉茶奉蛋,還可預約豐富體驗活動!

日月潭周邊最新熱門景點~台灣香日月潭紅茶廠(Hohocha喝喝茶),是很適合親子遊的體驗型觀光工廠,入場免門票,可以深入認識紅茶文化,還可免費享用奉茶、奉蛋;當然也可預約豐富的DIY體驗活動,例如品茶、揉茶、混茶、披薩DIY等,還可採買豐富的特色伴手禮,假日總是大排長龍,建議大家盡量趁平日造訪喔!

台灣香日月潭紅茶廠是國際認證觀光工廠,來到這裡的第一站,當然要先參觀紅茶製茶流程囉!

在台灣香日月潭紅茶廠入口處,有株日月潭百年老紅茶樹,看板上說明茶樹在台灣發展的歷史。台灣香日月潭紅茶廠興建時,特別將百年老紅茶樹移至此處,意義非凡。

參觀製茶流程

隨著導覽人員的腳步,我們一邊聆聽茶樹栽種發展的歷史,一邊走進台灣香紅茶廠,實際參觀紅茶從採收到製茶的流程。

一樓製茶廠以透明窗展示內部,讓客人可以清楚看到喝喝紅茶的製茶八大程序~過磅、萎凋、揉棯、解塊、發酵、乾燥、評鑑分級、SGS認證。

透過導覽員的解說,我們對於紅茶製程稍有認識,也了解紅茶的完整製程,增長見聞。

免費奉茶奉蛋

台灣香日月潭紅茶廠不僅可以免費參觀,還能體驗免費奉茶奉蛋,喝杯好茶,吃顆美味的紅茶蛋。

 

 

 

 

 

三樓是體驗區,除了免費奉茶奉蛋,還有多項須事先預約的體驗活動,例如揉茶體驗、黃金品茗、混茶體驗、封茶體驗等。

來者是客,奉茶奉蛋體驗是在固定時段開放客人排隊進場,坐下來享用一份阿薩姆紅茶和茶葉蛋。

燉煮入味的茶葉蛋,美味難擋,還好一樓有販售,回家前別忘了買幾顆回家。

茶香披薩DIY(預約)

大人、小孩都喜歡的披薩 DIY體驗,一份250元,好吃又好玩,是假日中午限定的親子活動,有興趣的朋友建議提早預約。

這披薩有什麼特別呢?原來餅皮使用的麵團是紅茶口味,這是由茶廠獨家研發的喔!

工作人員示範後,我們就可以開始製作自己的披薩啦!

我們這桌幾個夥伴都很喜歡吃起司,這天就很豪邁地多加了不少起司,還沒進烤箱就覺得好好吃。

我的起司多多披薩烤前和出爐的模樣,真心覺得自己做的披薩最好吃!

黃金品茗體驗(預約)

優雅的黃金品茗體驗是一人350元,需事先電話或粉專預約,報名人數須滿5人。

在茶師的講解和帶領下,大家細細品嘗每一款好茶。

現場準備了日月潭原生種紫芽山茶、台茶8號(阿薩姆紅茶)、台茶18號(紅玉紅茶)、台茶21號(紅韻紅茶),以及日月潭老茶。

每一種茶都有自己的歷史、香氣和特色,透過聞香、一沖、二沖等品茶流程,我們靜下心,細細品味每種茶的滋味,感受它們的獨特風味。

不僅喝好茶,還要搭配法式藍帶甜點大師研發的茶香點心,享受偷得浮生半日閒的好心情。

混茶體驗活動(預約)

混茶體驗活動也是台灣香日月潭紅茶廠很熱門的活動,費用是一人650元,一樣須電話或粉專預約,報名人數須滿5人。

混茶體驗其實很簡單,現場準備了四種紅茶,大家可以依照自己喜歡的比例,戴上手套抓取紅茶,組成一份50公克的紅茶。

把茶葉裝進夾鏈袋中,充分搖晃混合,就可以準備裝袋封口了。

混茶裝進茶袋後,由工作人員協助封口,再將紙盒組裝好,把紅茶放進去,貼上標籤,就完成自己獨一無二風味的紅茶囉!

餐飲:甜點、輕食、冰淇淋、茶葉蛋、茶飲

二樓迴廊空間的設計很迷人,這裡是台灣香日月潭紅茶廠的餐飲區,客人可以坐在這裡喝茶、吃東西,欣賞美麗的風景。

二樓餐飲部販售一些甜點、冰淇淋、輕食點心等。

色彩繽紛的義式手工冰淋口味非常豐富,一杯100元,可選兩種口味。

冰淇淋上還擺上日月造型的茶香餅乾,呈現日月潭的意象呢!

除了二樓的輕食、甜點、冰淇淋,一樓還可選購喜歡的茶飲,也有紅茶茶葉蛋和滷味等熱食。

先前享用了奉茶、奉蛋,如果喜歡這紅茶蛋的滋味,趕快到一樓買幾顆帶回家享用吧!(紅茶蛋一顆15元,七顆100元;滷味一份50元)

看板上有日月潭紅茶蛋的製程解說,是加了紅玉紅茶熬煮的,完整製程要花上四天呢,真是不簡單。

二樓販賣部伴手禮

參觀台灣香日月潭紅茶廠,體驗各種活動後,當然不忘逛逛二樓販賣部,買點特色伴手禮回家。

現場販售各式各樣的紅茶相關伴手禮,從各種美麗包裝的茶品、各式烘焙點心,到豐富的茶具等,應有盡有,可以好好逛逛。

現場還備有茶品和點心讓客人試喝、試吃,先試試自己喜歡什麼口味,再去採買吧!

二樓販賣部還有個亮點,就是眼前這透明天井步道,可以往下看到製茶廠內部,這樣的設計很讓人驚艷。

民宿&露營區

遠眺茶園,其實台灣香日月潭紅茶廠不只有觀光工廠,上方還設有民宿和露營區,我們走上去看看吧!

這棟應該就是傳說中美麗的民宿吧?

再往上走,則是露營區,有室內空間,也有室外棧板區,視野遼闊,可以欣賞山區美景。

室內活動空間非常寬敞,還能打籃球和攀岩呢!

從上方俯瞰台灣香日月潭紅茶廠,在茶園環繞下的禪風建築,兼具自然與人文之美,真的是值得參訪的好地方喔!

Hohocha喝喝茶/台灣香日月潭紅茶廠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魚池街443-36號
電話:049-2895899
營業時間:平日09:00~17:30,假日09:00~18:00
官網FB粉絲團IG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