岡山景點|桃太郎傳說~吉備津神社、吉備津彥神社、鬼之城(山陰山陽北九州親子遊)

不是第一次來岡山了,除了去過的岡山城岡山後樂園、倉敷,還想去哪走走呢?當然不能錯過岡山的代表~桃太郎。查詢了資料,吉備津神社、吉備津彥神社、鬼之城,都和桃太郎傳說有關。

這天上午我們先去了兒島牛仔褲街,看看時間和路程,我們選擇了交通比較方便、路途較輕鬆的吉備津彥神社

前往吉備津彥神社的交通還滿方便的,從岡山站搭JR吉備線(桃太郎線)到備前一宮站,只要10~15分鐘車程,單程車資210日圓。

岡山古稱「吉備國」,吉備津彥命奉旨討伐住在鬼之城的惡鬼溫羅,據說這就是桃太郎故事的原型。

備前一宮站是個好小好小的車站,車上多半是通勤的學生和上班族。

出站後,開啟google map,很快就走到吉備津彥神社了。

鳥居前鎮守的狛犬,感覺雄壯威武又帥氣。

吉備津彥神社範圍不大,大約留半小時到一小時即可。

吉備津彥神社祭祀「吉備津彥命」,是日本傳說故事「桃太郎」的原型,這裡是吉備津彥命的宅邸遺址。

吉備津彥神社裡巨大的石燈籠,據說是日本神社現存最高大的石燈籠。

比例尺來對照一下。

神社內千年樹齡的平安杉。

 

桃太郎能量景點不少,這天我們只走訪最方便的吉備津彥神社,吉備津神社就留待下回時間充裕點再訪,而鬼之城要靠自駕或計程車,有機會再看看囉。

山陰山陽北九州親子遊

岡山住宿|岡山一區飯店~ 附免費飲料

岡山北九州親子遊住宿規畫與預算 雙人房平均一晚不到一千五!

日本親子遊~日本訂房、交通、門票、上網 連結懶人包

岡山住宿|岡山卓越飯店

岡山交通︱岡山車站到岡山機場 岡山站西口搭機場巴士三十分鐘

岡山住宿︱岡山凱富飯店~含自助式早餐 

岡山景點|兒島牛仔褲大街~日本牛仔褲發源地

 

吉備津彥神社
地址: 岡山市北区一宮1043
交通方式: 從JR岡山站搭桃太郎線至「備前一宮站」下車,徒步約3分鐘。
官網


line@ 粉絲團IG 合作邀約

  美食 旅遊 親子 生活 手作
台中親子友善餐廳台中寵物友善餐廳台中早午餐台中吃到飽台中火鍋台中熱炒合菜台中住宿台中景點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