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小吃|城門雞蛋糕~舊城區銅板美食懷舊小點心 紅豆蛋糕、奶油蛋糕、原味小蛋糕 

最近走逛臺中舊城區,發掘不少古早味銅板美食,例如這家城門雞蛋糕,有紅豆蛋糕、奶油蛋糕、原味小蛋糕等,不只可以當點心,買整盒也可以拿來送禮、拜拜,經濟實惠又方便。

這天五權社大的中西區古蹟導覽課程,我們來到中區,走訪全安堂、彰化銀行、第二市場六角樓等歷史建築。

參觀完全安堂和彰化銀行後,我們散步前往第二市場,途經許多老店小吃。

這個賣雞蛋糕的小攤子,勾起了大家的共同回憶,尤其是這名稱~城門雞蛋糕,不禁讓人哼唱起童謠:城門城門雞蛋糕,三十六把刀,騎白馬,帶把刀,走進城門滑一跤。

經過城門雞蛋糕,老師說這是老店,雞蛋糕很好吃,用料實在。

攤子上擺著麵糊、紅豆餡和奶油餡,店家忙著製作雞蛋糕。

城門雞蛋糕是銅板美食,價格平易近人,紅豆蛋糕和奶油蛋糕是一捲12元,一盒5個60元;原味小蛋糕是一包20元,一盒60元。

城門雞蛋糕這個攤子的位置在美華泰流行生活館的一樓騎樓。

我們趕著要去第二市場六角樓參觀,匆匆經過城門雞蛋糕,同學還是買了一盒原味小蛋糕跟大家分享。

小巧鬆軟的原味小蛋糕,鬆軟不甜膩,幾乎可以一口一顆呢!

城門雞蛋糕
地址:台中市中區台灣大道一段238號
電話:0952-225245
營業時間:7:00~17:00(週日公休)
FB

台中小吃推薦

第三市場宏記順口香麥仔煎

萬代福古早味菜頭粿

第三市場榮記餅店~奶油小西點

一中街迷你一口臭豆腐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