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市場小吃|宏記順口香麥仔煎~大排長龍的古早味銅板美食 花生芝麻、高麗菜、紅豆三種口味

第三市場銅板美食不少,這家宏記順口香麥仔煎攤前常常大排長龍,賣的是古早味點心~麥仔煎,有點像大餅,口味有花生芝麻、高麗菜和紅豆,是素食,一份30元、35元,吃來還挺飽足的呢!

逛第三市場時,常看到這攤順口香麥仔煎大排長龍。這天人較少,感覺不用等太久,總算讓我吃到它了!

其實我還真不知道麥仔煎是什麼,只覺遠遠看起來像小時候大餅,後來查了一下,是古早味小吃,吃起來滿有飽足感。這家賣三種口味,甜的有花生芝麻、紅豆(假日限定),30元,鹹的是高麗菜口味,35元,都是素的喔。

我點的是高麗菜麥仔煎,得等,剛好有機會站在攤子前看店家製作麥仔煎。

小小一個攤子裡,一人在後面備料,一人煎餅,一人包裝、收費。

雖說要等,其實還滿快的,兩個爐子輪流起鍋。

只見店家俐落地將麵糊倒入煎盤,抹平。

灑上滿滿的花生芝麻。

這鍋蓋上鍋蓋燜煮,轉身就去處理另一鍋,非常有效率。

大約三、五分鐘一鍋就出爐了。

高麗菜麥仔煎一鍋是三份的量,捲一捲,切成三段。花生芝麻則是對折切片。

台中文創園區跟第三市場這一帶,真的是好逛、好吃、好好買,吃過滿意大腸麵線阿婆的素食碗粿阿伯無名豆花大麵羹等市場裡的銅板小吃後,又多了順口香麥仔煎這選擇。

高麗菜麥仔煎帶著麵香和蔬菜清甜,吃起來還滿飽足的。

逛一趟市場,真的可以用少少錢吃飽喝足呢!

更多第三市場小吃:台中第三市場美食懶人包~銅板美食吃透透 平價市場小吃都在這

順口香麥仔煎

地址:台中市南區民意街/信義南街口 第三市場A54號
電話:0933 452 947
營業時間:10:00~18:00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