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青草街|元五青草店~台中傳統百草店 聽故事 長知識 喝涼茶

走逛臺中舊城區繼光街、成功路一帶,這裡有許多美食老店,周邊商圈繁榮風光不再,午後時光似乎也流動得緩慢些。來到這裡,才想起台中有條青草街,多家百草店、青草店齊聚在成功路巷弄裡,隨著時光流轉,有些店家已遷出。

歷經風霜的青草街招牌,依然醒目。

說明牌上以中英文說明青草街(Chinese Herbs Street)的歷史。

傳說中的青草街就在這一帶~綠川西街75巷,成功路90巷,有好幾家百草店,像是蕭百草店、漢強百草店、阿賢青草行、阿蘭百草店等等。

這天在台中舊火車站、繼光街等舊城區巡禮的尾聲中,我們來到遷至光復路上的元五青草店,這是阿蘭青草茶的老五開設的。

之前喝過大同參藥行的青草茶、養肝茶後,就對這類涼茶、苦茶改觀了,現在看到青草茶都會想試試看。

笑容滿面的老闆娘熱情地請大家試喝元五的茶,青草茶、無糖茶(店家的配方)、洛神花茶通通有喔。

五權社大這門中西區古蹟導覽課程,幾乎每堂都在外頭趴趴走,老師提醒大家出門要自備水壺、環保筷等,試喝時馬上派上用場。

門外架上有各式各樣的乾燥藥材。

也有許多新鮮草藥類植物。

走進店內,眼前盡是琳瑯滿目的各種青草,香氣很迷人。

老闆不僅學識淵博,熱於與人分享相關知識,更寫得一手好字呢!

這樣一大瓶青草茶,只要80元。

無糖茶一瓶80元,洛神花茶一瓶120元。

如果不嫌麻煩,也可以買茶包回去自己煮(煮約20分鐘),其實挺方便的,可以煮出好大一壺喔!

每家藥草店都有自己的歷史和故事,有機會不妨來青草街這一帶,好好走逛。

元五青草店

地址:台中市中區繼光里光復路57號
電話: 04 2222 6930
營業時間:8:00~18:00
FB粉絲團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