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美館活動|殘骸奇聲跨域雙想~國美館竟有沉浸式體驗活動!(免費)

到台中國美館參觀全國美術展,發現另一個讓人驚豔的沉浸式體驗展演~〈殘骸奇聲跨域雙想〉,全長約12分鐘,結合電子音樂和視覺藝術,打造出精彩聲光影音體驗,感覺滿震撼的,值得來體驗一下,是免費活動喔!

這天走逛國美館的全國美術展,中途看到這個展區~U-108 SPACE。

目前在U-108 SPACE的展演創作計畫為〈殘骸奇聲跨域雙想〉,展期自7/15至9/10,整個暑假都有喔!

參觀須知

  • 入場前請脫鞋。
  • 作品全長約12分35秒,前5分鐘觀眾可透過位置與動作進行聲響互動。
  • 場內燈光較昏暗並設有感應裝置,請留意腳步,並請勿觸碰場內設備。
  • 本展歡迎拍照分享,但切勿使用閃光燈。
  • 本空間為沉浸式場域,如因聲響及影像效果導致暈眩或身體不適,請依自身狀況評估觀賞時間。

在U-108 SPACE這個展區空間,除了以上參觀須知,另有說明六歲以下孩童需由家長陪同,身心障礙人士也需要一名必要陪同者。

近期展出的〈殘骸奇聲跨域雙想〉創作者為電子音樂製作人鄭各均與視覺藝術家邱智群,結合「三牲獻藝」以及「非/密閉空間」,邀請臺灣《打鬼》遊戲製作團隊提供3D建模,打造具互動體驗的沉浸式視聽覺展演。

相關資訊和創作理念等在官網上有詳細的說明,關於藝術、鄉愁、記憶、意識、能量、維度、虛擬、真實、時間、空間等等,有一點深奧,看不懂也沒關係,單純感受體驗也很好。

脫鞋後走進〈殘骸奇聲跨域雙想〉這個圓形的展間,前五分鐘可以在中間走動,會有聲響、影音互動。

接著沿著壁邊坐下,就迎來一場沉浸式影音體驗。

沉浸於創作之餘,若想進一步了解創作者傳達的概念,請見官網資訊,裡面有詳細的說明。

展演期間可以中途進來,如果影音聲光效果感覺太刺激,也可以先離場。

全程大約12分鐘,挺震撼的,有機會可以去體驗一下!

[殘骸奇聲跨域雙想]整個暑假都有展出,有興趣的朋友趕快把握機會喔!

炎熱的暑假走訪國美館正是時候,近期展覽很精彩,有112年全國美術展、沉浸式體驗殘骸奇聲跨域雙想互動式體驗遊.藝境 等等,很式和親子同遊。

地址: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2號(國美館)
電話:04 23723552
開放時間:09:00~17:00(週末~18:00,週一公休)
展覽期間:2023.07.15-09.10
放映時間:週二至五 9:10-16:45、週六&日 9:10-17:37
展覽地點:國立臺灣美術館 U-108 SPACE
官網資訊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