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竹山紫南宮交通方式~搭火車、公車(員林客運6726號)南投竹山紫南宮借發財金 不開車也到得了 但要算準時間班次

想要借發財金,大家第一個想到的地方就是竹山紫南宮。大多數人到紫南宮都是開車或搭遊覽車,如果採用大眾交通工具,到紫南宮方便嗎?除了搭台灣好行再轉搭紫南宮接駁車,這次我們從台中搭火車、轉公車,也到得了呢!

▎原始圖文請見:

南投竹山紫南宮交通方式~搭火車、公車(員林客運6726號)南投竹山紫南宮借發財金 不開車也到得了 但要算準時間班次

這次的集集線小旅行,我們人已經在水里了,查了地圖,發現水里離竹山紫南宮不遠,也有公車可達,便試試看這樣的交通方式。

水里車站對面就是員林客運的公車站,問了售票人員,確定往竹山方向的公車6726號會到紫南宮(站名為社寮),雖然往返班次很少,但抓準時間,應該還算方便。

我們在售票窗口買了水里到社寮的公車票,全票為54元。

6726號公車是小巴士,看看站牌路線,從水里到社寮之間大約有三十站,感覺似乎不近。

實際搭上車後,小巴沿著山路一路奔馳,原來站與站之間都滿近的,從水里到社寮約25分鐘,還滿快的。

在社寮站下車後,回頭就會看到紫南宮的路標,距離約莫150公尺,又近又好找。

回程的公車站牌就在對面,可以先看好時間,免得錯過又要等很久。(抵達時間只是大概,建議早點來站牌處等候,比較保險。)

沿著路標來到指南宮,拜拜、借發財金,順便逛逛附近小吃,時間差不多時,舊延原路回公車站牌等車。 

如果想改搭台灣好行回去,可以搭紫南宮接駁車到交流道喔。

回程時我們從社寮搭回集集(集集車站旁),車資24元,可惜聽說因為前面塞車,公車比較晚抵達社寮,所以我們錯過班次也很少的集集線,要再等一個多小時搭下一班回二水,再換車回台中。

若要採火車、公車的交通方式到紫南宮,以我們的例子是:

台中(區間車)à二水(集集線)à集集(員林客運公車)à社寮[紫南宮]

不算太方便,但如果時間充裕,或是剛好安排了集集線小旅行,倒是可以做為不開車時造訪紫南宮的交通參考,文末也附上其他到紫南宮的交通方式。

借發財金的方式可以參考這篇:第一次借紫南宮發財金就上手:求發財金的步驟、注意事項、交通方式:統聯、台灣好行、免費接駁車

如果要還發財金時,沒空親自去紫南宮歸還,可以寄郵局現金袋喔:竹山紫南宮發財金怎麼還?用郵局現金袋寄還 有借有還再借不難

2018更新:統聯愛旅遊有從北中南出發的觀光巴士行程耶!請參考:從台中搭統聯觀光巴士去借發財金~竹山紫南宮+鹿港老街一日輕旅行 499元含午餐挺超值

舒適又方便的南投住宿:

南投住宿|禪與松休閒養生會館~松之園、禪之園

埔里住宿︱今埔里渡假大酒店~好山好水好方便 近埔里市區

紫南宮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社寮里大公街40號
電話:(049) 2623-722
時間:07:00 ~ 21:00(僅除夕日休假)
紫南宮官網
紫南宮粉絲團

 大眾交通方式

從台中:搭高鐵至台中烏日站⇔徙步至台灣好行公車站⇔至竹山交流道下⇔轉搭紫南宮免費接駁車。

台灣好行溪頭線路線

紫南宮免費接駁車

起程:每天早上08: 40至下午4:40,每個小時一班。
候車地點:竹山交流道車壟埔斷層教育園區內的警衛室旁。
回程:每天早上9:00至下午5:00,每個小時一班。
候車地點:紫南宮戲臺旁,載至竹山交流道。

從台北:搭乘往竹山的統聯客運,在「紫南宮」下車。
統聯1632班次:台北往草屯、竹山
統聯1632班次:草屯、竹山往台北 

員林客運:公車6726號,水里站、集集站皆可搭到紫南宮(站名為社寮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