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大繪本館】有沒有關於「過年」的繪本?~年獸篇

逢年過節,或遇到特定節日,總會有媽媽們詢問:有沒有關於XX的繪本?

 

快過年時,大家就會問:有沒有關於「過年」的繪本?

 

與其每次都要重新搜尋,乾脆一次整理起來,以後要找就方便了,也歡迎大家分享~關於「過年」的繪本:年獸篇。

年獸.jpg  

以下書籍資料、書封、簡介大部分取自博客來網站,部分取自出版社官網(其實根據我的經驗,這些資料都是出版社提供的),謝謝這些寫書、出書、賣書的人與公司。如果還有其他相關主題的好書,歡迎留言推薦,我再補進去喔! 

 

年獸篇

 

1.《鬥年獸》

作者:劉嘉路/改寫

繪者:歐尼可夫

出版社:格林文化

出版日期:2008/12/26

 

圖片、簡介來源:博客來書訊

  

鬥年獸.jpg   

 

內容簡介:

 

「年」是一種頭像龍、身體硬如鱷魚的可怕猛獸。牠平常在海底沉睡著,一直睡到十二次的圓月之後,才會醒過來,從海裡爬到陸地上來找東西吃。不管是人還是動物,只要被牠看見,都會被牠吃進肚子。

 
這一天,北風呼呼,天氣冷得不得了。村長張開了喉嚨大喊︰「年要來啦!快走啊!」村長一面大喊,一面趕緊帶著全村的人往山上避難。住在村子東邊的丁婆婆和小孫子趕不及,只好躲在家裡,希望能平安渡過危險……

 

2.《年節:年獸阿儺》

 

作者:陳素宜

繪者:葉慧君、黃淑華

出版社:國語日報

出版日期:2013/01/25

 

圖片、簡介來源:博客來書訊 

 年獸.jpg  

 

內容簡介:

 

〈年獸阿儺〉
  劈哩啪啦,鞭炮響,過年了!
  傳說中,「年」是愛吃人的怪獸。穿紅衣、放鞭炮,是為了嚇跑可怕的年獸。
  其實,年獸和人類之間,有個天大的誤會……

 

〈將軍站門〉
  過年時,在門前貼上新的門神畫像,據說可以護佑一家平安。門神叫做什麼名字?為什麼長得那個樣?這個典故,和一個夜夜做噩夢的皇帝有關……

 

特別收錄
  專家解說.節日的由來與民間習俗
  二十四節氣由來.涵義.代表食物.重要節日

  

3.《年獸霹靂啪啦:現代版中國節日童話》

 

作者:周姚萍

繪者:楊麗玲

出版社:小魯文化

出版日期:2008/01/24

 

圖片、簡介來源:博客來書訊

年獸霹靂啪啦.jpg  

內容簡介:

 

  你是不是常好奇,我們過的節日和習俗是怎麼來的?
  你是不是從來沒注意,口耳相傳的老故事其實也可以有好玩的變化!
  當年獸不愛吃人、屈原不再憂愁、嫦娥和吳剛也可以來到地球 ,全新的現代版節日童話,帶給你全新的閱讀經驗。

 

  三個故事合成一本新鮮有趣的節日童話故事,配以全彩可愛的插圖,豐富視覺感受。每一則故事結束後,都附有「原來是這麼傳說的」和延伸活動兩個單元,讓小讀者在閱讀新故事之餘,也能瞭解舊的傳說故事,並且藉由延伸活動拓展閱讀的樂趣。

 

 

4.《年獸來了》

 

作者:黃慧敏/改編

出版社:世一 

出版日期:2005/07/26

 

片、簡介來源:博客來書訊

年獸來了.jpg   

 

內容簡介:

 

  「年」是一種可怕的怪獸,每到年終,牠便會下山尋找食物,這時,住在山腳下的村民便扶老攜幼的往村外逃。今年,丁婆婆決定留下來幫兒子報仇……本書內容描述過年的有趣傳說,從閱讀中,我們可充分領略中國經典傳說之美,並了解過年的由來。

 

 

5.《年獸魯拉回家了》

 

作者:兔子波西/ 

出版社:愛智

出版日期:2004/11/20

 

圖片、簡介來源:博客來書訊

年獸魯拉回家了.jpg  

《年獸魯拉回家了》動畫版

 

內容簡介: 

  愛做壞事的魯拉,過年時被友伴用鞭炮嚇跑逃走,這刻他真實感受到自己的孤伶。經過悔改的魯拉,一路上喬裝改變,熱心助人,希望能得到認同回到野獸村。他真的能成功嗎?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