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女人廚房]有心肉舖子,健康鴕鳥肉~只要「有心」,怎麼煮都好吃!

上個月「有心肉鋪子」慶祝網站開幕,連續三天舉辦一元搶購的活動,這種好康我們當然不落人後,連忙呼朋引伴搶了回來~重點是搶到之後呢?當然是要煮啊!

有心肉鋪子.jpg  

人家是巧婦難為無米之炊,我們是懶婦難為無藝之炊。遠離廚房已久,只能拿出看佳本領――隨心所欲發揮創意!畢竟,重點是要「有心」,不是嗎?

有心肉鋪子肉品.jpg

【國產鴕鳥║肉沙朗肉片】(高麗菜炒鴕鳥肉)

人生第一次煮鴕鳥肉,也是第一次吃鴕鳥肉。這麼珍貴的第一次,千萬不能浪費,所以我用最簡單的煮法:炒。 

聽說鴕鳥肉吃起來有牛肉的口感,但零脂肪,要過點油比較好吃(上次有心的郭醫師有提醒,好學生有做筆記~),於是我加點油抓一抓,直接下平底鍋煎,再灑上一把高麗菜,灑點胡椒鹽,翻炒一下,香氣很快就傳出來了!

 鴕鳥肉.jpg

天哪!鴕鳥肉怎麼這麼好吃?!原來好食材只需簡單料理,就算沒有好手藝,也能變成美味佳餚耶! 

這盤「高麗菜炒鴕鳥肉」剛起鍋時,滑嫩的鴕鳥肉配上青翠的高麗菜,非常下飯,小包裝兩百克的分量,我一個人就吃光光了。

【小土雞】(健康蔬菜雞絲粥)

接下來,挑了個好日子,想拿小土雞來煮香菇雞湯或蒜頭雞湯。可惜手邊沒有香菇,也沒有足夠蒜頭和蛤蜊,只好有什麼加什麼,順便連米一起下電鍋,煮鍋懶人特製的雞絲粥吧! 

電鍋裡除了小土雞,還加了些許蘿蔔、高麗菜、豆腐和芋頭,電鍋跳起來後,加入鹽巴簡單調味,再把雞肉扒成肉絲,拌入粥裡,就變成簡單又健康的「健康蔬菜雞絲粥」啦! 

小土雞.jpg 

煮得濃稠軟爛的粥吸滿雞湯精華,加上青菜和雞肉,很適合小孩食用。剛好妹妹來託嬰,輕鬆解決三個小孩的晚餐~

【國產豬肉║菲力肉排】(大白菜炒豬菲力)

菲力肉排讓人有點傷腦筋,不知如何著手,乾脆用最簡單的方式,直接用醬油醃肉片,然後下鍋快炒,加點大白菜,輕鬆上桌。

  豬菲力.jpg

肉排的厚度恰到好處,用剪刀剪成小肉條,鄭寶貝非常捧場地吃光光。

豬菲力2.jpg 

【國產豬肉║霜降肉條】(黃金香烤霜降肉條) 

霜降豬肉是我們平常就愛吃的肉品,因為豬頰肉的肉質軟Q滑嫩,水煮後切片,灑點鹽巴或沾點醬油膏,就很可口了。「有心肉鋪子」的貼心之處在於先幫我們把肉塊切成肉條,讓我們省了最麻煩的切工。(揪感心捏~) 

這回我試著在水煮之外,另加一個步驟:烤。之前在「長月燒肉」品嚐過烤得金黃酥脆的霜降肉條,讓人回味無窮,於是打算試試看。

 霜降豬肉.jpg  

水煮後撈起,排放在烤盤上,灑上海鹽,烤約五到十分鐘,大功告成!小孩也吃得津津有味呢!下次有機會再來試試灑上起司絲的焗烤霜降肉條吧!

感謝「有心肉鋪子」的好康大放送,讓我們有機會品嚐健康又安全的國產認證肉品,也讓我有動力走進廚房,拿起久違的鍋鏟動動手。事實證明,只要「有心」,就算沒有精湛的廚藝,也能變出充滿愛的美味料理!

 

【有心肉鋪子:一間只賣本土肉品的良心鋪子】

地址:台中市東區自由路四段278號
總公司電話 (04) 22139276 #906

金典門市
地址:台中市西區健行路1049號3F
電話:(04) 22139276 #305

誠品門市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1號3F
地址:(02) 87893388 #3314

有心食堂及國光門市
地址:台中市南區國光路361號
電話:(04) 22859276

官網
客服信箱 : [email protected]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