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衣改造DIY|幼童雙面荷葉帽/淑女帽~簡單作法與版型 牛仔褲、上衣、裙子變變變(201912更新)

2009年只簡單記錄了為寶貝做的幼童荷葉帽成果。最近翻出舊照,完整分享利用舊衣改造做雙面荷葉帽/淑女帽的流程,利用現有的舊衣褲當材料,做法也很簡單,讓舊衣物又有了新生命,我很喜歡。文末附上參考版型連結,給需要的朋友參考囉!

這頂幼童荷葉帽的材料,取自四件舊衣褲,一開始就打算做成雙面可用的帽子,一面取兩款花色。

當時版型是參考圖樣,摸索畫出來的,沒有確切尺寸可以參考,事隔多年,網路上可以找到參考的版型了。

就像圖示這樣,每款花色剪下三片鐘型布片,交錯組合,六片可以組合成帽狀。

六片布縫合後,就成為一頂帽狀了。

翻到正面的樣子就像這樣,幾乎就完成一半了。

接著剪下小圓布塊,沿著邊縮縫,變成一個小圓釦的模樣。

把小圓釦縫在帽頂上。

將兩帽正面對正面,沿著周圍縫合,留一小道返口,待會要翻回正面。

翻回正面的樣子,看得出可以雙面使用了吧?

將返口以藏針縫縫合。

沿著帽緣壓線一圈後,就大功告成啦!

 

軟軟的布帽,摺起來塞進袋子裡,攜帶很方便。

雙面荷葉帽,兩面都可戴,很方便喔!

當年摸索製作時,沒有明確尺寸,現在網路上可以搜尋到不少版型分享,提供兩個連結給需要的朋友參考囉!

相關版型參考下載:

參考1:http://handmadenokokoro.web.fc2.com/katagami_index.html

參考2:https://www.slideshare.net/HowardWorld1/52cm-62cm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1. 那我可以也說幫我做一頂客家花布的嗎?呵呵。(上週我們拼布課也有教,不過我沒上)

  2. 我說:來吧,我敎各位做吧!自己做的才有意思啊!

  3. Hua, 我有大人版的紙型,有興趣要嗎?
    版主回覆:(09/05/2009 09:05:45 AM)
    好啊,寄給我。參考一下。有人分享這個日文網站,好像可以下載一些小東西的版型喔http://handmadenokokoro.web.fc2.com/katagami_index.html

  4. Joyce..對呀!好久不見到!我們可以來一次大聚會呀! 好可愛~~ 你真的是為好媽媽!! 我打95分!!
    p.s.你只生一個妹妹嗎?
    版主回覆:(11/21/2009 02:03:28 AM)
    對啊,目前就這一隻。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