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衣改造DIY|第一雙布拖鞋

一直想做雙布拖鞋來玩玩。

在書店翻了一些書,上網看了一些分享,還是覺得很難懂,不知如何下手。這是因為我對於看說明書,向來駑鈍,而且很不擅量尺寸(我討厭數據)。

總之,光想不做,不會有什麼進展,所以,就照我慣常的作法――做,就對了。



材料:舊椅墊的防滑襯、舊袋子的內襯、小孩的舊衣、媽媽的舊長裙,還有一條緞帶。(材料費:0元,工錢:無價。)

200907302第一雙布拖鞋材料(001).jpg

發揮天馬行空的想像力,看著一般最簡單的拖鞋樣式,邊做邊想,從錯誤中學習,方法雖然不夠聰明,但總是有機會成功。(比較聰明的作法是去買書,照著書上的版型剪布,照著說明縫,下次我會買書來試試看。)

找出不知藏到哪的針線,以我早已生疏的手縫技巧,利用不要的舊衣物,縫出一隻布拖鞋。果然是慈母手中線,有夠花時間。

隔天,我決定翻出荒廢多年的桌上型縫紉機,試著把線裝上去(我以遺失說明書、不知如何裝線為藉口,封機多年),沒想到皇天不負苦心人,我竟然裝對了,就這樣用機縫了另一隻鞋,快速許多。雖然兩隻鞋有些微落差,但穿起來OK啦,所以還是給自己拍拍手囉。

第一隻本來縫了一只包扣上去,但包扣做得不太順,就改用緞帶打蝴蝶結。做完後,發現其實我還是比較喜歡藍色的包扣,不過,寶貝喜歡就好。

20090730鄭寶貝的第一雙布拖鞋(001).jpg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欠缺銳利的剪布刀,縫線也快沒了,改天來去補貨,再做一雙布拖鞋給自己和老公。有空也要認真研究別人的做法。

鄭寶貝布拖鞋(001).jpg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1. 很好看ㄟ
    真是厲害
    版主回覆:(08/01/2009 05:21:23 AM)
    謝謝啦,等我有空研究透徹些,再幫kimi和牛仔做吧!

  2. 您好,我是蘋果日報副刊「讓我自己來」版的記者。
    對於您部落格上利用舊衣服改造成布拖鞋的主題很有興趣,
    不知道您是否有意願接受一個教學採訪呢?
    可以的話是不是能麻煩您用上述EMAIL並留下聯絡電話,
    讓我跟您作進一步說明?謝謝您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