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博館美食|有春冰菓室~草莓季正當季 就是要吃草莓冰!呷冰呷燒通通有 麵食、滷味也對味

台中好好玩的親子遊景點~科博館,周邊美食不少,科博館對面的「有春冰菓室」,你吃過嗎?天冷怎麼還想吃冰呢?當然是為了冬天才有的草莓啊!有吸睛的草莓冰、草莓牛奶,還有熱呼呼的草莓燒麻糬。如果想吃熱食,這裡也有不少選擇喔!

有春冰菓室位於博館路和館前路口,對面就是科博館,周邊停車還滿方便的。

位於路口轉角處的有春冰菓室門面很顯眼,木質牆面上紅通通的”有春”招牌,帶點喜氣,也帶點台灣古早味。看到這招牌,讓我想起台中車站附近的有春茶館,兩家果然是同體系的餐館,有春茶館主打台灣古早味美食,有春冰菓室則主推各式冰品。

“有春”這店名很可愛,台語發音是wu chun,有多,有剩,有餘,給人豐盛無虞的感覺,挺喜氣的。

這天明明是天涼風大的冬日,假日下午客人還是坐滿滿,看來當季的草莓冰品魅力真的無法擋呢!

店內採自助式點餐,在櫃檯點餐、結帳後,等待叫號取餐。

餐後記得隨手將餐盤送回餐具回收區喔。

有春冰菓室店如其名,主打水果冰品、飲料,以當季水果變化出各種誘人的甜點冰品。「整粒果汁」是店內的浮誇系招牌,用整顆西瓜、整顆鳳梨做成果汁盅,夏天常見人分享。冬天到了,則是吃草莓的好時節。

看看菜單,這裡除了呷冰、呷茶、喝果汁,還可以呷麵、呷點心,想要呷燒、呷冷通通有喔!

冬天這時節,鮮甜的草莓正當季,當然要來個草莓饗宴啦!

季節草莓冰 180元

最吸睛的,當然就是這道「季節草莓冰」!

剉冰上鋪了滿滿的草莓,淋上煉乳,再加上一球香甜的草莓冰淇淋,最後畫龍點睛地放上一顆飽滿草莓,叫人怎能不心動?

千萬不要小看這道冰品,分量十足,我覺得兩、三個人分享都綽綽有餘啊!

草莓牛奶 80元

有春冰菓室的飲料選擇相當豐富,紅茶、綠茶、仙草凍、綠豆沙、各種果汁等,應有盡有。此時既然正逢草莓季,當然不能錯過季節限定的草莓牛奶。

有春的草莓牛奶喝來香香甜甜不膩口,不會太甜,滿口草莓奶香,喝著喝著都覺得少女心飛揚呢!

草莓燒麻糬 120元

如果不想吃冰,但又想吃草莓,就選這道「草莓燒麻糬」吧!

平常有春菜單上就有燒麻糬,草莓燒麻糬當然是季節限定,既可享用熱呼呼、軟綿綿的紅豆麻糬,又能品嘗香甜的當季草莓喔!

綿密的紅豆藏在白胖胖的麻糬下方,夾取沾上花生粉的麻糬,連同紅豆、草莓一起入口,暖呼呼下肚,很妙的組合。

除了冰品之外,有春冰菓室也提供一些熱食選擇,讓想墊墊胃、解解饞的客人享用,尤其天冷時,來碗熱呼呼的湯麵,感覺很好呢!

阿嬤鍋燒麵 90元

我們本來就喜歡吃鍋燒意麵,涼風中來碗暖暖的阿嬤鍋燒麵,感覺真幸福。(麵體也可改為蛋麵或雞絲麵喔)

鍋燒麵料多味美,蛤蠣、肉片、蝦、青菜、蛋等,應有盡有,吃來好滿足。

老陳乾拌麵 60元

帶點Q勁的乾麵上淋了滿滿的香濃滷肉,灑上蔥花,加顆貢丸,很有家常味。

乍看之下不覺得這碗乾麵很大碗,其實分量不少喔。這天我們戰力稍弱,這道乾麵拌勻後,吃了幾口嘗嘗味道,就打包帶回家。後來晚餐再將這碗麵加熱享用,沒想到美味不減,三兩下就把它吃光光了!

滷味雙拼 60元

結合了鵝米血和千層豆干的「滷味雙拼」是有春的必點佳餚。

層層疊疊的千層豆干吸飽滷汁,好入味,好好吃,完全打中我這滷味控的心^^

平常我們不太吃米血,這道鵝米血倒是讓我有點驚艷,不黏膩,軟硬度剛剛好,吃得到米感,滷汁吸附得恰到好處呢!

來逛科博館,想吃冰喝涼,或是想來點美味小吃,不要錯過科博館對面的有春冰菓室喔!

有春冰菓室
🏡地址:台中市西區博館路101號
☎️電話:04-23101717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11:30~19:00,週末11:00~19:30
😘粉絲團:有春冰菓室


line@ 粉絲團IG 合作邀約

  美食 旅遊 親子 生活 手作
台中親子友善餐廳台中寵物友善餐廳台中早午餐台中吃到飽台中火鍋台中熱炒合菜台中住宿台中景點

科博館周邊吃喝玩樂

丸野鮨日式料理~平價日式食堂

野米樂~地中海式創意料理餐廳

幕比電影主題咖啡Movie Café~平價早午餐

快樂饅頭健行店~自己打包自己投幣的誠實商店

九日味噌燒肉丼專門店:科博館附近的深夜食堂

克拉朵Carat Café:科博館附近的清爽早午餐

草悟道微旅行~樂活親子小旅行

浸在咖啡In Café~清爽特色早午餐 近科博館

史堤克先生重量級牛排(健行店):大分量美味牛排

台中吃到飽︱菈菈百匯廚坊/菈菈派披薩吃到飽

台中吃到飽|龐德羅莎牛排沙拉中港店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