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芳苑王功之旅|從王功商圈出發的濱海人文生態小旅行~巷弄尋寶/王功風味美食/牧羊女牧羊場/芳苑燈塔/潮間帶摸蛤體驗/王功宴/風車小祕境

彰化縣芳苑鄉的王功洋溢著純樸的西海岸漁村風情,擁有豐富的生態資源和自然美景,吸引了不少國內外遊客。這些年來,王功產業觀光發展協會積極推動當地觀光旅遊,近期更成立「王功商圈旅遊諮詢服務站」,提供遊客各種觀光資訊。讓我們從王功商圈出發,來一趟結合人文與生態的王功小旅行吧!

以前我們就曾搭遊覽車參加彰化芳苑一日遊,體驗搭牛車、採蚵,探訪玻璃工藝館等。這回參加的媒體部落客踩線團,是以王功為主,探訪王功商圈,走進王功潮間帶,認識潮間帶的生態體系,體驗摸蛤的樂趣。

王功商圈旅遊諮詢服務站

不管是否來過王功,「王功商圈旅遊諮詢服務站」都很適合當作王功生態美食之旅的起點,可以取得豐富的資訊,教你在王功要怎麼吃、怎麼玩、怎麼逛。

我們參訪王功這天,正是王功商圈旅遊諮詢服務站開幕的好日子,想要了解王功觀光、美食資訊,或是預約觀光導覽體驗行程,先來服務站就對了!

王功商圈旅遊諮詢服務站目前規畫的導覽行程分為兩種:

第一種比較偏人文路線~健康活力半日遊(250元/人),以小街尋寶、魅力山羊為主題,由專業導覽解說員帶領大家走訪王功的大街小巷,探索當地因地勢、天候而演變形成的建築風貌,並參觀牧羊女牧羊場,體驗餵山羊的樂趣,還能享用不一樣的羊奶製品!

第二種行程則是生態路線~青龍戲水半日遊(350元/人),走訪芳苑燈塔,探索生態豐富的潮間帶,享受摸蛤戲水的樂趣,還有機會欣賞落日餘暉。

我最推薦的,當然是結合兩者的一日遊行程,也就是這回媒體部落客踩線團的主題~「青龍戲水遊王功、海陸雙棲大探索」,一天之內就能盡覽王功之美,既能品味王功商圈美食,了解當地風土與歷史發展,又能親近台灣西海岸獨特的潮間帶,體驗生態摸蛤的樂趣!

王功商圈 小街尋寶

王功的獨特的地理位置和天候,造就了當地建築與狹窄巷弄的特色,穿梭於只容一人經過的狹小巷弄間,常常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驚喜感。

跟著導覽解說員&協會總幹事林大哥的腳步,我們穿梭於濱海村莊的特色街區,路上種種既熟悉又陌生的場景,總讓人產生懷舊思緒。

一路上林大哥鉅細靡遺地分享王功的歷史緣由,讓人彷彿上了一堂精彩的歷史課。

王功風味小吃

臨海的王功一帶,各種海鮮料理相當豐富,大街小巷間處處有美食,小巷尋寶的行程中,當然也要讓大家品嘗一下在地風味小吃!

牧羊女牧羊場

接著我們來到牧羊女牧羊場,這裡飼育了多個品種的奶山羊,透過導覽解說,可以認識山羊品種與習性,還能餵山羊吃樹葉喔!

這裡還有山羊奶三吃體驗,其中壓軸的是最純正的山羊奶拿鐵咖啡,直接從羊媽媽奶頭擠出鮮奶,超酷的!

最後再來支羊乳雪糕吧!(也有紅豆羊乳雪糕或水果雪糕可選喔)

這天我們非常幸運,前一天有小羊剛出生,真的是好可愛的羊咩咩啊!

生態路線的行程~青龍戲水半日遊,更是讓人期待,趕快跟著導覽解說員的腳步,探索生態豐富的潮間帶吧!

黑白色系的芳苑燈塔相當醒目,是海上日日夜夜引路的明燈。

遠處風車轉啊轉的,映照著藍天白雲,形成一片壯麗的風景。

一直覺得,傳統採蚵車和蚵農阿伯,就是這片濱海風情中最美的畫面。

赤腳踩在泥沙上,腳下是豐富的生態系,拿起簡單的踩蛤工具,準備採集蛤蠣,把晚餐帶回家!

阿伯果然經驗老到,三兩下就挖出不少蛤。

體驗摸蛤的過程中,生態教育也同步進行中,我們在天地之間上自然課,透過導覽解說員林大哥的精彩分享,認識好多種蛤、蝦、蟹。

林大哥的腰包彷彿百寶袋,在解說時,不時從袋中翻出珍藏多年的蛤殼,讓大家更明白蛤類的生長過程。

下一站我們來到蚵田,對於蚵的生態,對於蚵田的過去與未來,又有了嶄新的認識。

夕陽逐漸西下,這天的行程也到了尾聲。

風車小祕境~王功小型風力發電廠

如果時間充裕,建議遊客還可以前往附近的風車小祕境,到最近很夯的網美打卡景點拍拍照喔!

這是google地圖上的”王功小型風力發電廠”,大家都說很有外星科技感。

不過,這畫面倒是讓我聯想到泰姬瑪哈陵呢!

王功當地風味午餐~王功宴

除了這些導覽行程,協會也設計多種午餐組合,都是精選當地風味的美味佳餚,可以依價格和菜色選擇,從平價的便當餐,到豪華的王功宴,選擇相當豐富。

這天我們搶先體驗澎湃的王功宴,道道都是當地餐廳推出的精選佳餚,以在地食材融入當地特色與風味,例如蚵嗲、蚵仔煎、蚵仔麵、烏魚米粉等,讓人吃得好滿足。

台灣西海岸的王功一帶,人文、生態景觀相當豐富,值得深入探索。走訪王功,別忘了來「王功商圈旅遊諮詢服務站」走走,跟著導覽的腳步,好好探索王功之美。

【王功商圈─旅遊諮詢服務】

洽詢單位:彰化縣王功產業觀光發展協會
洽詢電話:04-8936748 林總幹事
地址:彰化縣芳苑鄉王功村芳漢路王功段502號
營業時間:8:30 ~12:00、13:00~18:00
粉絲團:王功產業觀光發展協會


line@ 粉絲團IG 合作邀約

  美食 旅遊 親子 生活 手作
台中親子友善餐廳台中寵物友善餐廳台中早午餐台中吃到飽台中火鍋台中熱炒合菜台中住宿台中景點

台灣小旅行

苗栗小旅行|軟埤坑、花露休閒農場、大湖水頭人家、好好食飯戶外餐桌

嘉義一日遊|檜意森活村、玉山旅社、臺灣花磚博物館、卡普秀觀光工廠、咖啡漫步、幸福山丘、森林之歌

雲林口湖一日遊~馬蹄蛤主題館摸蛤、划竹筏 小農夫種菜親土體驗 第一鰻波餵魚趣 成龍濕地看夕陽

台中小旅行優質旅館推薦  附近吃喝玩樂、 親子遊景點

星月大地景觀休閒園區~台中后里一日遊景點 露營、烤肉、泡湯、景觀餐廳

苗栗小旅行~龍昇社區桉心園生態園區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