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一日遊|從台中出發的嘉義小旅行 三天兩夜親子遊才過癮~檜意森活村、玉山旅社、臺灣花磚博物館、卡普秀觀光工廠、咖啡漫步、幸福山丘、森林之歌

提到雲嘉南,我們對於臺南、雲林的景點比較熟悉,對於嘉義,似乎只和阿里山和火雞肉飯畫上等號。這趟從台中出發的嘉義一日小旅行,開啟了往後我們安排嘉義親子遊的契機,從檜意森活村、臺灣花磚博物館,到咖啡漫步、幸福山丘,再到卡普秀時空膠囊面膜觀光工廠、森林之歌,原來嘉義有這麼多好看、好玩的景點,還有數不清的美食,應該排三天兩夜才盡興哪!

▎原始圖文請見:

嘉義一日遊|從台中出發的嘉義小旅行 三天兩夜親子遊才過癮~檜意森活村、玉山旅社、臺灣花磚博物館、卡普秀觀光工廠、咖啡漫步、幸福山丘、森林之歌

這天我從台中車站搭火車前往嘉義,到嘉義的火車班次不算少,有車程約莫兩小時的區間車,也有一個小時左右的自強號。

這天因為時間關係,我是從台中搭區間快車到彰化站,再搭乘彰化發車的自強號到嘉義。

除了火車,也可搭乘一小時一班的和欣客運,台中到嘉義約一個半小時車程。

走出嘉義車站,果然完全是陌生的場景。

嘉義當地的行程,該怎麼進行呢?搭公車?租車?租機車?似乎都可行。

據嘉義當地的朋友說,公車路線不是那麼方便,也許租機車會比較方便。難怪車站外就可以看到幾家機車出租店呢。

這天同行的夥伴在嘉義車站會合後,我們就照預定行程,一輛七人座小客車整裝出發囉!

檜意森活村

第一站我們來到離嘉義車站不遠的檜意森活村,我是第一次來,其他朋友都來過了,據說假日總是遊客絡繹不絕喔。

檜意森活村是嘉義市定古蹟及歷史建築,幅員廣大,修復、保留28棟早年日式宿舍,重現當年檜村風采,是台灣最早的林業村,也是保存最完整的日式官舍建築群。

這天是平日,我們來得早,很多店家還沒開門,遊客也較少,反而可以好好拍照、散步。

古色古香的日式建築中,開設形形色色的特色店家,慢慢走逛得花上不少時間呢。

【檜意森活村】

地址:嘉義市林森東路1號
電話:05 276 1601
營業時間:10:00-18:00
粉絲專頁:檜意森活村 Hinoki Village

玉山旅社咖啡

往檜意森活村對面小巷走去,朋友說,可以喝咖啡的玉山旅社就在那裡。

之前我曾在電視上看過玉山旅社的報導,對這日式老宅很有興趣,有機會來到嘉義,也想進去坐坐。

可惜還沒到營業時間,看來是要我們下回再訪囉!

玉山旅社咖啡
地址:嘉義市共和路410號(北門驛站前)
電話:(05) 2763269
營業時間:週二~週四14:00-21:00;週五~週日14:00-22:00
粉絲專頁:玉山旅社

北門森鐵故事館

玉山旅社對面有棟新穎的建築~北門森鐵故事館,這是阿里山森林鐵路為加入世界文化遺產與推動觀光產業而成立的。

館內有阿里山森林鐵路的相關資訊展覽、模型、虛擬實境VR鐵道自行車、小火車等設施,也有販售相關紀念品。

【北門森鐵故事館】

地址:嘉義市共和路239號
電話:05 275 8339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9:30~18:00,週六~週日:9:00~18:00
粉絲專頁:北門森鐵故事館

 北門車站

再往前走,看到北門車站(北門驛),是個帶點古早味的小車站,讓我想起北海道美馬牛的無人小車站。

一旁有個紀念石碑,記載阿里山森林鐵道和日本黑部峽谷鐵道締結姐妹鐵路紀念。

充滿懷舊風情的小車站,彷彿會讓時光流動緩些。

這附近還有一些跟鐵道相關的景點,因時間關係,我們就留待下回再訪。

臺灣花磚博物館

之前在網路上,看到一些人為保存臺灣傳統花磚而努力,設置了臺灣花磚博物館,讓人感動,一直想來看看。

這間位於大馬路旁的老房子,外觀不太顯眼,裡面的整面花磚牆倒是很醒目。

入內有建議低消50元,裡面有販售花磚相關產品,例如杯墊、鏡子等,希望大家共同為維護古蹟盡一點心力。

可惜這天二樓不知為何沒有開放,又多了個再訪嘉義的好理由了。

【臺灣花磚博館物】

地址:嘉義市林森西路282號
營業時間:週三~週日10:00~12:00 ,14:00~17:00 2,清潔費50元,可抵消費
粉絲專頁:台灣花磚古厝

走訪了幾個嘉義景點後,接下來是吃吃喝喝的時間了。

美食林立的嘉義,有太多美食可以品嘗,這回我們選擇了以泡芙聞名的[貓尾巴]、Vogue雜誌精選的[咖啡漫步],以及懷念的好味道[簡單火雞肉飯]。

貓尾巴

貓尾巴是家烘焙坊,聽說這裡的泡芙超熱門,十一點出爐,很快就搶購一空。

大大的泡芙有多種口味,栗子泡芙、巧克力泡芙、黑糖泡芙、檸檬泡芙等,應有盡有,的確有讓人搶購的魅力。

等候咖啡漫步12點開門前,我們就在門口吃起了貓尾巴的泡芙,果然名不虛傳,好吃。

【貓尾巴】

地址:600嘉義市東區民族路25號
電話:05 271 2895
營業時間:10:00~21:00(週一公休)

咖啡漫步

據說Vogue雜誌上刊登了七家嘉義必訪的咖啡館,這回我們隨機選擇了[咖啡漫步]。

走進咖啡漫步這類型懷舊的老宅咖啡館,彷彿時光倒流,勾起童年老家回憶。

懷舊的磨石子地板,舊式木格窗,還有窗外那小小的花園,讓人好想呆坐著啜飲咖啡,享受放空的感覺。

老宅咖啡館裡,店內有狗狗、有咖啡,花園裡有貓咪、有花草,種種愜意的因子都聚集了。

可以偷得浮生半日閒,享受悠閒的片刻,很幸福。

【咖啡漫步】

地址:60057嘉義市東區興業東路138號
電話:05 222 3011
營業時間:週二~週五12:00~20:00,週六~週日12:00~21:30
粉絲專頁:Come home 咖啡漫步

簡單火雞肉飯

提到嘉義,我們都會聯想到嘉義火雞肉飯。這麼多家火雞肉飯,要選哪一家?

曾在嘉義住過多年的夥伴,推薦我們來吃她懷念的[簡單火雞肉飯]。

還好我們在下午時段來,不然用餐時間可是一位難求呢!

平價又美味的道地嘉義小吃,讓我們飽餐一頓,很滿足喔。

【簡單火雞肉飯】

地址: 600嘉義市東區大雅路二段581號
電話: 05 275 4563
營業時間:8:00~20:30(週二公休)

幸福山丘

幸福山丘是這陣子很紅的IG打卡景點。

開車來到這裡,感覺有點像台中新社,有好山好水,也有美麗的庭園咖啡館。

山丘上美麗的咖啡館很吸引人,如果時間夠的話,真想坐下來好好放鬆一下呢。

【幸福山丘】

地址:嘉義市東義路566巷52-1號
電話:05 276 5080
粉絲專頁:幸福山丘HappyHill。美好生活哲學。

卡普秀時空膠囊面膜觀光工廠

下一站,我們來到民雄的卡普秀時空膠囊面膜觀光工廠。

之前曾看過朋友分享時空膠囊的使用經驗,覺得挺新奇的,將各種保養品包在小小的膠囊裡,一次使用一顆,攜帶很方便。

入場是免收費的,要參加面膜DIY才需要費用,當然,進來卡普秀還是要有花錢的準備,因為裡面的產品真的挺吸引人的!

我們先參觀時空膠囊的製程,透過玻璃窗,可以看到時空膠囊的生產工具和製作過程,一路上有導覽人員跟大家說明卡普秀的創辦歷史和產品的特色。

廠區內還有很多適合拍照的三D立體場景。

小小一顆膠囊,用的是德國的天然膠皮,用完膠囊裡的保養品後,可以將膠囊收集起來,丟到熱水裡泡澡,真是太物盡其用了,我喜歡!

偌大的展售區有營養食品可以試吃、試喝,也有導覽人員協助我們試用各種產品。

例如護髮膠囊就很受歡迎,輕輕轉開,就可擠出一次分量的護髮精華,對於喜歡出遊的我們來說方便極了。

卡普秀觀光工廠有面膜DIY的體驗課程,一人150元,可惜這天剛好停課,幸好我們還有來店禮可以帶回家,是卡普秀生產的面膜(款式隨機送出),回家用過後,若喜歡可以上官網訂購。

我買了一瓶馬鞭草亞麻籽油護髮膠囊,準備帶去日本小旅行時使用。

【卡普秀時空膠囊觀光工廠
地址:嘉義縣民雄工業區成功五街3號
電話:0800-520-668
開放時間:8:00~17:00
入場費用:全館導覽及參觀免收取門票,DIY150/人
卡普秀官網
粉絲專頁:卡普秀醫美觀光工廠

星巴克(嘉義民雄店)

這天行程進入尾聲,我們還想去看看幾個漂亮的打卡點。其中之一是有歐風星巴克之稱的[星巴克嘉義民雄店]。

這回只有匆匆拍照留念,下次一定要進去喝杯咖啡,享受一下彷彿置身歐洲的感覺。

【星巴克 嘉義民雄店】
地址: 621嘉義縣民雄鄉建國路一段235號
營業時間:7:00~21:00 
電話: 05 226 8724

森林之歌

回嘉義車站途中,經過大型裝置藝術~森林之歌,可惜正在整修中,不能進去參觀,只好期待再度開放之時囉!

【森林之歌】

地址: 600嘉義市東區文化路

一天的嘉義小旅行時間真的不夠,回程只能過[御香屋]而不入,跟有名的葡萄柚綠茶說掰掰。

回到嘉義車站,心裡已經開始思索,下回若沒有在地朋友帶領,自己要怎麼規畫路線了。

這趟嘉義小旅行因為時間關係,來去匆匆,有點像是為了之後的嘉義親子遊探路,期待下次帶小孩一起來嘉義好好走逛,品味這個內涵豐富的老城市。

(邀約/體驗)

(2017/1/4更新:活動已結束,謝謝參加的朋友。)
嘉義小旅行 限時好康抽獎活動

本活動獎品為“卡普秀護髮膠囊”一盒,共抽出三個中獎名額,由「卡普秀時空膠囊觀光工廠」贊助提供,中獎者獎品將由卡普秀寄出。

★抽獎活動一:FB留言

活動時間:2017/12/27~2018/1/4中午十二點整,獎項一名,將於2018/1/4下午抽出。

活動方式:

  1. 請幫晴天散步按讚(設為搶先看更好XD)
  2. 在[晴天散步]FB粉絲專頁本則貼文下留言:“我喜歡XXX護髮膠囊”,即可獲得抽獎機會,一個帳號限留言一次。

例如:

我喜歡白麝香護髮膠囊

我喜歡馬卡龍護髮膠囊

我喜歡馬鞭草護髮膠囊

留言貼文網址:

★抽獎活動二:line@加好友

活動時間:2017/12/27~2018/1/4中午十二點整,獎項兩名,將於2018/1/4寄出抽獎券。

1.於2018/1/4(四)中午前,加晴天散步line@好友。

Add Friend

2.您將於2017/1/4收到由晴天散步line@統一寄出的抽獎券一張,點開即可揭曉是否中獎!

 


美食 旅遊 親子 生活 手作
粉絲團 / 追蹤晴天散步IG / 合作邀約

台中早午餐懶人包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