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舞稻葉日本料理~台中七期日本傳統料理私房饗宴 會席式無菜單料理 日式禪風包廂空間 附停車場

水舞稻葉割烹料理」位於台中七期惠文路上,是水舞集團的傳統日本料理餐廳,特別禮聘日本料理大師稻葉正信先生規畫菜單,讓客人置身於幽靜的日式禪風空間中,忘卻煩憂,悠閒享用精緻的傳統日本料理,品味養生、美味又豐盛的無菜單私房饗宴。


水舞稻葉彷彿位於七期裡的室外桃源,綠蔭環繞,還擁有寬敞的專屬停車場,非常方便。

水舞稻葉的空間帶有濃濃的日式禪風,但在設計上又融入現代感,融合得恰到好處,不顯突兀。

入口這區,有數桌象徵圓滿意涵的高椅背圓桌椅。

半開放式的日式包廂寬敞舒適,拼布牆面傳達日本手工藝的元素,搭配金屬感的竹林圍欄,感覺很特別。

我們這天獨享擁有庭園景觀的大包廂,整體空間雅致悠靜,讓心都沉靜下來了。

自然流套餐是讓人期待的無菜單料理,有四種套餐選擇:(另加一成服務費)

水舞美饌1280
風花美饌1580
山櫻美饌1980
稻葉菁饌2380

無菜單料理以日本料理會席的方式,依照前菜、湯品、刺身、煮物、燒物等順序,前後共有十來道精緻料理,依序上桌。

餐墊上的開胃小菜是煮花生,軟硬適中、略帶輕脆的口感,讓人愈發期待這天的料理。

這天我們品嚐的是水舞美饌套餐,從前菜開始,就讓人驚艷,每道佳餚的上菜方式都是場視覺饗宴。

前菜由數道小菜組合而成,小巧精緻,眼前彷彿看到一個個小宇宙,道道充滿驚喜。

搭配胡麻醬的番茄百合晶凍,鰻魚玉子燒,小白洋蔥,秋葵,淋上明太子醬的鳳螺,以及蟹肉小里芋,另外還有一盅綿密的手工胡麻豆腐,每一口都讓人回味無窮。

我們從清淡口味的料理開始品嘗,先吃胡麻豆腐,再從番茄百合晶凍開始逐一享用,最後以莼菜蘋果醋清清味蕾,準備迎接下一道料理。

莼菜蘋果醋裡有QQ口感的透明莼菜/蓴菜,入口很滑順。

接下來上桌的是刺身,喜愛生魚片的人一定會心花朵朵開。

若是像我們這樣不太吃生魚片的客人,可以請師傅將生魚片改為五分熟的炙燒或全熟的燒烤。

肉質鮮美,怎麼烹調都美味。

這時節享用鮮甜的竹筍正是時候,這天湯品就是鮮美的竹筍雞湯,清爽迷人,湯盅以保溫的石子包覆,帶點日本枯山水的意象,也讓人聯想到懷石料理的原意。

清甜的美味雞湯喝來暖呼呼,好幸福。

接下來登場的是炸物,上桌氣勢一樣讓人印象深刻。

在這道天婦羅拼盤中,有炸得香酥的肥美炸蝦、紫薯、羅勒,竟然還有炸海苔?

原來,海苔中包著牛蒡絲,趁熱吃香脆可口,連平常不愛吃牛蒡的人都吃得津津有味。

日本料理的慢食精神,在這天的自然流料理中嶄露無遺。我們細細品味每一道質優、健康、美味的料理,細嚼慢嚥,也很容易飽足,而這才吃到一半呢,接著還有肉類料理。

鹽烤香魚裡有滿滿的魚卵,烤得恰到好處。旁邊搭配味噌起司,熟悉的口味近似台灣的豆腐乳。

擺在荷葉上的鴨胸肉帶著嫩紅的色調,事先採舒肥低溫烹調,保有鮮甜肉汁,口感鮮嫩,上桌即可享用,下方還有爐火持續保溫。

猜猜提籃裡裝了什麼?

原來是鮭魚親子丼、小菜和味噌湯。

好吃的米飯中拌了不少鮭魚肉,上面灑上晶晶亮亮的鮭魚卵,再搭配紅味噌湯,是好舒心的餐點。

香魚、鴨肉、鮭魚飯一起享用,感覺山珍海味都到齊了。

在餐點結束前,漂亮精緻的甜點和曼特寧咖啡緩緩登場,畫下完美的句點。

地瓜慕斯上鋪了一層木瓜醬,再搭配紅酒漬蘋果,以薄荷葉點綴,吃來清爽又健康。

一旁晶晶亮亮的甜點是以新鮮白木耳搭配有機玫瑰,可以連花瓣一起入口,非常漂亮。

看到水舞稻葉這些精緻高雅的日本料理,也許會讓只想簡單用餐的朋友卻步,但請放心,水舞稻葉也顧及了客人平時的用餐需求,菜單上有不少單點菜色,舉凡炒飯、飯糰、燒烤、火鍋,應有盡有,也有多款定食。

水舞稻葉單點菜單

水舞稻葉定食菜單

水舞稻葉定食與套餐菜單

例如這道老師傅傳承一甲子的咖哩飯,就以日式定食呈現,附有沙拉、甜點、紅味噌湯,看似平凡無奇,卻是一點都不簡單。

溫潤可口的咖哩醬搭配晶亮的米飯,豬肉燉煮的程度相當好入口,難怪這道咖哩飯這麼受歡迎。

像這樣點份咖哩飯,搭配熱茶,或是點杯飲料,就是讓人心滿意足的一餐呢。

水舞稻葉洋溢著濃濃的日本風情,耳邊傳來日本傳統演歌,讓人可以放鬆心情,品嘗當季在地好食材,細細品味大廚的精湛廚藝,還能體會時間緩緩流動的感覺,感覺自在又舒服。這裡不僅適合聚餐、宴客,也很適合帶長輩來用餐喔!

(邀約/體驗)

水舞稻葉 割烹料理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惠中路二段38號(近市政路口)

*附設停車場

預約專線:04-2255-9199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2:00
水舞稻葉官網 / 粉絲專頁

歡迎分享文章或按讚鼓勵,謝謝您!

別錯過更多台中優質料理

秋刀鬪肥牛(台中丼飯專賣店)

水舞稻葉(水舞集團日本料理)

劉震川日韓大食館(秀泰廣場無油火烤兩吃)

野島家咖哩屋中美店(自由配好好吃的咖哩)

昭日堂燒肉和食(七期裡的低調燒肉)

雲火日式燒肉(愛評激推日式燒肉)

合榭精緻鐵板料理(忠孝夜市裡的精緻鐵板燒)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