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第四信用合作社~到銀行吃冰!銀行老建築改建的咖啡店 早午餐、冰淇淋、甜點都有 宮原眼科內用分店

提到台中知名景點兼冰品店,大家都會想到日出集團的宮原眼科台中市第四信用合作社,兩家店都改造老宅呈現新風貌,不只賣甜點、冰品,也是值得參觀的台中景點,其中第四信用合作社有內用餐區,可以體驗一下到銀行吃冰的感覺。

台中市第四信用合作社位於台中舊城區中山路上,外觀看來就是家老銀行,但不是,它是台中最知名的冰淇淋店之一。

它的前身就跟店名一樣,是台中市第四信用合作社,外觀建築保留舊有樣貌,甚至露出建築結構與橫樑。

店內則別有洞天,內部裝潢帶有復古風格。

從磨石子地板、吧台座位、金庫造型大門等,營造出當時信用合作社的氛圍。

二樓這部分的座位區,讓人聯想到合作社/銀行櫃檯樣貌,可以這樣改造,真的很厲害呢!

這組懷舊的座位非常狹小,對坐會很有親密感呢!

這區座位看起來好特別,還真不確定原本是什麼呢!

也有像這樣古色古香的座位,復古風味的桌椅,斑駁的牆面,有種老咖啡館的感覺。

這天我們放棄大排長龍的宮原眼科,想到台中市第四信用合作社可以內用,距離也不遠,於是就散步過來了。

台中市第四信用合作社不只賣冰淇淋和各式冰品,還有鬆餅、甜點、咖啡、飲料,甚至有早午餐,最新菜單可以參考官網菜單

有點浮誇、有點澎湃的聖代,就像這樣,既可以享受冰淇淋,又可品嘗各式糕點、甜點,難怪這麼受歡迎。

不想吃冰的話,也有不少咖啡、飲品可選喔,記得個人低消是100元。

在第四信用合作社也可以買到日出集團的各種伴手禮,需要時可以逛逛。

現場還可看到製作餅杯的機台耶!

台中車站附近有不少可以走逛的景點,除了宮原眼科、第四信用合作社還有台中文創園區/文化部文化資產園區台灣太陽餅博物館彰化銀行繼光街宿舍帝國製糖廠台中營業所等等,規畫台中一日遊或二日遊時,都可列入參考喔!

台中市第四信用合作社

地址:台中市中區中山路72號
電話:04 22271966
營業時間:10:00–21:00
(如有調整,請以店家公告為準)
官網
FB粉絲團
Google地圖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