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qlo、GU品牌舊衣回收~愛地球從捐二手衣開始 讓舊衣循環重生

不少服飾品牌會回收自家品牌舊衣,例如H&M、Levi’s、Uniqlo、GU、迪卡儂等,支持永續利用的環保行動。民眾只要將該該品牌舊衣物於營業時間內投入店家衣服回收箱,或交給櫃檯服務人員,後續服飾業者會依照該公司流程回收舊衣再利用。

好逛又好買的日本品牌服飾Uniqlo,在各大百貨公司或商圈都有門市分店,非常適合闔家大小選購衣物。

看到這個RE. UNIQLO的標示~愛地球從捐二手衣開始,就是UNIQLO的舊衣回收區,這是在UNIQLO 秀泰生活台中文心店的,通常設置在入口處。

UNIQLO的回收品項有哪些呢?

UNIQLO的回收品項限定自家品牌UNIQLO和GU的上衣、褲子、外套、床單、被套,不論狀態新舊。

對於環保三個R大家應該都不陌生,RECYCLE(回收)、REUSE(再利用)、REDUCE(減碳、減廢、減量)。

UNIQLO服裝回收再生行動簡單說明了回收的舊衣物會如何處理,從回收、整理、分類,最後是捐贈或再生利用。

UNIQLO回收的二手衣,可以做什麼?

衣物整理分類後,可以捐贈給公益團體、可以物料再生(再製成新服裝、燃料棒),也可以進行舊衣改造,例如做成毛孩衣。

(上圖攝於UNIQLO LaLaport台中店)

舊衣回收管道很多,除了常見的舊衣回收箱,固定募集舊衣的公益團體,如果有UNIQLO或GU的二手衣要回收,也可趁逛街時拿到UNIQLO門市回收喔,通常GU門市也有設置唷!

GU舊衣回收~全系列商品二手衣回收再利用 環保公益愛地球

(上圖攝於UNIQLO 台中中友百貨店)

更詳細的資訊可以參考官網UNIQLO RECYCLE服裝回收公益行動喔!

Uniqlo舊衣回收

FB粉絲團
UNIQLO永續發展官網
UNIQLO官網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