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拉麵|頑者炙燒拉麵東興三番町~牛小排拉麵?豬肋排拉麵?傳說中的台中拉麵深夜食堂 午晚餐也吃得到

傳說中的台中深夜拉麵~「頑者炙燒拉麵」,在南屯區的大墩五街開設第一家有店面的拉麵店囉!這裡賣午餐、晚餐、宵夜,晚上暖暖的燈火招牌和炙燒牛小排、豬肋排的香氣,色香味俱全,難怪一道道充滿玩心和頑固精神的台式拉麵,從小攤子起就累積了不少老客人呢!

▎原始圖文請見:

台中拉麵|頑者炙燒拉麵東興三番町~牛小排拉麵?豬肋排拉麵?傳說中的台中拉麵深夜食堂 午晚餐也吃得到

提到拉麵,總是會聯想到日本拉麵,頑者炙燒拉麵倒是走出自己的風格,用自家研發的湯頭和做法,帶點頑皮的玩心,做出一碗碗香氣逼人的美味拉麵。

頑者炙燒拉麵東興店位於南屯區的大墩五街上,這一帶以住宅區為主,夜裡散發暖暖光芒的招牌,很有懷舊的感覺。

店內空間不大,座位也不算多,但跟我們在日本看到的拉麵店相較,已經算寬敞囉。

拉麵原本就是一種快速享用的美食,看過不少日本漫畫中的場景,很多上班族就是在百忙之中,或是下班之後,點碗拉麵,咻咻咻三兩下吃飽喝足,繼續出門打拚。

不過,場景換到台灣,我們享用拉麵時,還是多了點悠閒的氣氛啦!

牆面上醒目地貼出頑者炙燒拉麵的招牌~嚴選的麵條,獨特的麻辣風味,還有推薦必吃的炙燒豬肋排。

頑者炙燒拉麵~這名稱滿有趣的,首先就會讓人聯想到「頑皮」,大概也帶點「頑固」的意味吧?

頑者拉麵的菜單簡單明瞭,點選喜歡的拉麵款,湯底可選豚骨、泡菜或麻辣,想要豐盛點,還可加價加麵、加起司或加海苔,這種半客製化的感覺還不賴喔!

頑者炙燒拉麵的價格從120元到240元不等,喜歡簡單吃,就選頑者拉麵或櫻桃鴨拉麵,愛肉一族就建議選牛小排拉麵或黑豚雙肋拉麵,當然也可以另外單點肉品,保證吃得更滿足啊!

頑者拉麵120元
櫻桃鴨拉麵180元
牛小排拉麵240元
黑豚雙肋拉麵240元

看著師傅現場製作我們即將品嘗的拉麵,色香味俱全,很引人食欲大開。

師傅在調理台後方工作的身影,最是迷人。

再來看看頑者拉炙燒拉麵的另一個重點~炙燒,原來豬肋排、牛小排在獨家滷汁滷過後,上桌前還會用噴槍炙燒一番,讓肉塊上點色澤,誘發迷人的香氣,讓人益發期待。

最基本款的拉麵就是「頑者拉麵」,以叉燒肉為主角,搭配海帶、黑木耳絲、半顆糖心蛋,再灑上蔥絲,個人建議一定要加點起司和海苔,這樣搭配更完美,尤其是看著起司逐漸融化,和湯頭一起享用,更是對味。

軟嫩好入口的叉燒肉,看似平凡,實則費工,好想多點兩片來吃。

頑者拉麵的湯底是以豚骨熬煮數小時,熬出大骨的鮮甜風味,另外增添自家調配熬煮的滷汁,喝來溫順可口,喝光光也不覺得口渴。

糖心蛋總有畫龍點睛之效,我們還特地加點一份,就是要好好品嘗這軟嫩鮮美的好滋味。

櫻桃鴨拉麵搭配麻辣湯頭,五片粉嫩嫩的鴨肉,鴨皮稍稍炙燒,入口肉質柔嫩,感覺是道適合女生的優雅拉麵。

不過我們不打算裝優雅,大口吃肉還是比較過癮,所以還加點了豬肋排,哈哈。

豬肋排和拉麵真的是絕配,大口咬下多汁豐厚的肉塊,搭配拉麵和湯頭,這才是完美的一口啊!

櫻桃鴨拉麵加點豬肋排,這樣吃起來好享受。

嚴選的麵條果然有獨到之處,我們拍完照才吃麵,麵條都還維持著入口讓人滿意的軟硬度,好感動。

我們這次沒有點泡菜湯頭,不過倒是加點了一份泡菜來品嘗,泡菜可是大有來頭,用的是東勢知名的金媽媽泡菜喔!

頑者炙燒拉麵的特色之一,在於搭配的主菜會經過炙燒,帶出肉品的香氣。

牛小排拉麵搭配切成三塊的帶骨牛小排,牛小排事先滷過,備餐時現場炙燒,陣陣香氣引得人食指大動。

黑豚雙肋拉麵最是霸氣,兩大支厚實多肉的炙燒豬肋排,吸睛極了,其實這才是我的菜啊!

頑者炙燒拉麵從路邊小攤深夜食堂開始,南屯店和大里店都累積了不少忠實客人,現在多了東興店,午餐、晚餐、宵夜都吃得到囉!

想吃牛小排拉麵?還是豬肋排拉麵?很難抉擇嗎?全家一起來享用,各種口味都吃得到!

(邀約/體驗)

頑者炙燒拉麵 東興三番町

地址:臺中市南屯區大墩五街46號
電話:0968 661 002(外帶可先來電訂餐)
營業時間:12:00~14:30,18:00~22:30
粉絲專頁:頑者炙り焼ラーメン東興三番町

頑者拉麵 大里店 

地址:台中市大里區國光路二段215號
電話: 0979 997 375
營業時間:18:00-01:30
粉絲專頁:頑者炙り焼ラーメン 大里二番町

頑者拉麵 南屯店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大墩十一街711號
電話: 0979 727 375
營業時間:18:00-01:30
粉絲專頁:頑者炙り焼ラーメン


美食 旅遊 親子 生活 手作
粉絲團 / 追蹤晴天散步IG / 合作邀約

台中早午餐懶人包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