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親子遊|澎湖2019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澎湖秋瘋季 海洋燈會展演 澎湖觀音亭園區(8/17~11/2)

在逐漸轉為淡季的秋天造訪澎湖,有什麼好玩呢?沒有絢爛奪目的澎湖花火節,但我們欣賞了延續到十一月的2019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是今年澎湖秋瘋季的重頭戲活動,以海洋為主題的燈光造景,有點像小型燈會,週末還有各種節目表演喔!

2019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舉辦的地點在馬公市的知名景點~澎湖觀音亭園區,搭配夜間展演,周邊會有交通管制。

地景藝術燈飾

在走進主要展區前,就有許多美麗的地景藝術燈飾,主題包括天人菊島、邂逅蒙面女郎、聽海的聲音等,樹下還有街頭藝人愉快地唱著歌,一幅幅美景讓人流連忘返。

邂逅蒙面女郎

以線條構築蒙面女郎卸下頭巾吹風的模樣。看了說明後,才知這是以澎湖特有的蒙面文化為發想的創作,因為澎湖婦女外出工作,為了抵擋艷陽和風沙,常包覆頭巾工作。

天人菊島

以澎湖縣花天人菊構築的意象,在夜色中顯得格外美麗。

路邊不起眼的岩壁,透過光影變化,讓人有置身海洋的錯覺。

讓我們拍張影子照留念吧!

聽海的聲音

這個色彩繽紛的海螺,主題是聽海的聲音,相當吸睛,白天可以將美麗編織的細節看得更清楚喔!(我拍的這個角度看起來好像一隻鳥耶!)

主題燈飾

走進觀音亭園區,彷彿參加燈會般,讓人滿心期待。

福耀龍宮門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壯觀的福耀龍宮門。

這個迎賓門的設計概念在此就不多說了,官網上都有詳細的說明。

走到龍宮內,仰望上頭的燈籠和垂廉,感覺真的很壯觀。

福耀龍宮門固定時段有光影展演,燈光搭配音樂千變萬化,還滿精采的,我很喜歡。

珊瑚樹

巨大的珊瑚樹,小燈泡會散發不同顏色的燈光,流轉變化,帶點霓虹燈的感覺。

鯨動海灣

長達十五公尺的鯨魚,有各種光影變化,光影展演倒是比較普通。

 

隱匿之海

展區邊緣的隱匿之海,也有藝術展演,由幾位藝術家演繹劇目,可惜我們錯過了,有興趣的朋友記得要先看一下時間表喔!

光映虹橋

以星光虹橋為設計概念,打造出虹橋燈光秀。

周邊燈飾

奇幻燈組

繼續往海邊走,一路由海馬、獅子魚、河豚等組成的奇幻燈組,創造出魔幻的海洋世界。

 

秋風。動

我特別喜歡[秋風。動]這組設計,藍色調金屬感,結合自然和科技之美。

我們秋天這趟澎湖親子遊,吃喝玩樂等詳細行程,請見:澎湖親子遊|澎湖秋瘋季~秋遊澎湖吃喝玩樂景點住宿懶人包 一日遊行程推薦

2019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

地點:澎湖觀音亭園區
地址:880澎湖縣馬公市介壽路7號
點燈日期:8月17日至11月2日
點燈時間:每晚19:30至21:00(每週六點燈延長至21:30)
官網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