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平厝公園/崇倫公園~植物生態豐富 老樹林立 五、六月可欣賞阿勃勒黃金雨

舊名崇倫公園的半平厝公園位於台中市南區崇倫國中旁,位置在忠明南路和南屯路一段這個區塊,延伸至柳川西路一段,空間寬敞,園內植物生態豐富,有很多老樹,是當地居民休閒、運動的好地方。

雖然崇倫公園已經正名為半平厝公園,我們還是很習慣稱它為崇倫公園,對它的印象始終是大樹林立,綠意盎然。

半平厝公園的位置在忠明南路和南屯路這區塊,旁邊是崇倫國中,對面是靜和醫院。

就跟一般社區公園一樣,半平厝公園提供附近居民散步、運動、活動的空間,設有各種戶外體健設施。

在半平厝公園的另一端,則設有兒童遊戲區,看起來遊具不多。

半平厝公園裡有很多大樹、老樹,還有各式各樣的植物,很適合散步、乘涼,記得要做好防蚊措施。

也有很多人到半平厝公園遛狗,到處都有公園使用須知,提醒狗狗的主人遛狗繫狗鍊,隨手清狗便,還貼心備有狗便清潔袋。

半平厝公園裡這棵醒目的榕樹,應該很有年紀了,查詢後得知是臺中市受保護樹木之一。

崇倫公園為什麼改名為半平厝公園呢?

查詢資料後才知道,原來歷史悠久的崇倫公園所在位置不在崇倫里,而在西川里,半平厝是當地的古地名,詳細典故可以參考這篇新聞報導

五、六月時,若想欣賞美麗的阿勃勒黃金雨,半平厝公園是不錯的選擇喔!

半平厝公園

地址:台中市南區忠明南路、南屯路(崇倫國中旁)
開放時間:24小時
Google地圖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