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住宿|好遙遠的屏科大迎賓館 交通方式高鐵+台鐵+公車508 509 510或計程車

真心覺得屏東科技大學是個遙遠的地方,但既然獸醫研討會在那裡舉行,也只能路途遙遠地前往。屏科大離市區很遠,校內有可供外人預訂的住宿~屏科大迎賓館。兩天一夜的研討會,也許住屏科大迎賓館算是比較方便,不過下次也許可以考慮前一晚住屏東車站附近,隔天一早再搭公車去上課。

屏科大校內的住宿~迎賓館。沒事先交代大獸拍照,所以只有這兩張照片可以參考,總之就是個簡單乾淨的旅館。

研究了從台中到屏科大迎賓館的交通方式,還真是辛苦啊!先搭高鐵到左營,再轉火車到屏東,再搭公車到屏科大,乘車、等車、轉車的時間加起來,恐怕四、五個小時。

一 搭高鐵到左營站

(從台中站出發,車程約1小時)

高鐵網路訂位

二 從台鐵新左營站搭火車到屏東站

(車程約30分~一小時)

火車時刻表查詢網址

三從屏東車站搭車到屏科大

(車程約1小時)

搭乘進到屏科大的公車

根據屏科大官網上的交通說明:

出火車站左邊(光復路)至屏東客運站搭乘「8232屏東老埤三地門」線或「8233屏東老埤霧台」線,在大埔站下車(也可以直接跟司機講屏科大站),行車時間約45分鐘。

如果只搭到屏科大校門口,大學校園廣闊,門口聚迎賓館還有2.5公里。

除了搭乘有進到校園內的509號公車或計程車,另外也有行駛校內的公車510,不過時間可能也不好搭配。

搭乘進到屏科大校園的公車/巴士

根據屏科大官網上的交通說明:

出火車站左邊(光復路)至屏東客運站搭乘「508台灣好行巴士聯外」線或「509屏科大聯外」線,進入本校。

508台灣好行巴士聯外線

508台灣好行巴士聯外線時刻表圖片來源

若搭508台灣好行,看時刻表和地圖,應該是在[綜大廣場]下車,離迎賓館約450公尺。

509屏科大聯外線

從屏東車站附近的屏東客運屏東站,搭公車509號到屏科大,這班公車會進校園,在[熱農大樓]下車,隔壁棟就是屏科大迎賓館。(車程約1小時)

【509屏科大聯外線】

行駛路線:

屏東客運屏東站⇔林森信義路口⇔國軍英雄館⇔圖書館⇔大賣場⇔基督教醫院⇔瑞光興豐路口⇔瑞光豐連路口⇔國仁醫院⇔上麟洛⇔麟洛運動公園⇔麟洛圖書館⇔大和社區⇔科大大同路口⇔林家學舍⇔ 校門口⇔獸醫系館⇔行政大樓⇔綜合大樓⇔熱農大樓⇔生機系館

本路線全線里程21.6公里,行車時間約50分鐘。

509路線 學校→屏東市時刻表下載

509路線 屏東市→學校時刻表下載

從屏科大校內前往屏東車站的時刻表如下,平假日班表不同。

509時刻表圖片來源

相關資料:

屏東客運

屏科大校園導覽圖

 

從屏東車站搭計程車到屏科大校內

若要從屏東車站搭計程車到屏科大,參考了網路上的分享,不跳表是450元~500元上下(也有人說450元到校門口,進校內或宿舍+50元),也若人多分攤就比較適合。(這回實際從屏東車站搭taxi到屏科大校內的迎賓館,就是五百元沒錯。)

高鐵、台鐵、公車的銜接還真有點麻煩,也許下次可以考慮第一晚住屏東車站附近的住宿,隔天再搭車去屏科大上課,第二晚就住屏科大迎賓館。搜尋屏東市住宿


line@ 粉絲團IG 合作邀約

  美食 旅遊 親子 生活 手作
台中親子友善餐廳台中寵物友善餐廳台中早午餐台中吃到飽台中火鍋台中熱炒合菜台中住宿台中景點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