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皂配方|B1小小迷路 平安無香小人退散皂201711(Joyce的晴天散步打皂房)

利用端午節存了午時平安水,然後用平安四草(抹草、艾草、芙蓉、香茅)煮平安水,做成冰塊,融鹼打平安皂。這款平安無香皂算是這陣子最費工的一款,因為做好後,覺得外觀不討喜,考慮後決定馬上熱製,真的很費工,但絕對好好洗。

▎原始圖文請見:

手工皂配方|B1小小迷路 平安無香小人退散皂201711(Joyce的晴天散步打皂房)

這是用午時平安水煮抹草、艾草、芙蓉、香茅,過濾後的平安水。

B1小小迷路 平安無香小人退散皂

脫模當天,就決定熱製它。要問我哪裡怪怪的,我也答不太出來,也許攪拌關係,也許溫度關係,總之配方無誤,同一鍋皂不同模的樣貌硬是不一樣,外觀不討喜,乾脆全部熱製。

剛脫模的皂,直接切一切,進電鍋。

真的是很搞工。

煮啊煮,拌啊拌。

煮得差不多了,再重新入模。

脫模、切皂、晾皂、修皂後,就是這樣素素的、土土的樣貌,但是超級溫和好洗喔。

蓋上新購入的台灣原創皂章,是我覺得好可愛的”踩小人+小人退散”皂章,這是朋友設計的喔,超適合拿來蓋平安皂,哈哈!

Ju Design/手工皂相關周邊原創與設計

順便抹上一層藍色珠光粉,這層淡淡的珠光粉洗澡碰水就沒了,不用擔心。

祝訂我皂的親朋好友,通通平安健康,小人退散!

手工皂配方|B1小小迷路 平安無香小人退散皂20171102 (Joyce的晴天散步打皂房)

成分:椰子油、棕櫚油、橄欖油、甜杏仁油、酪梨油、氫氧化鈉、午時平安水、藍色珠光粉

製作日期:2017/11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