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區便當|厚燒日法式烤肉餐盒~清爽簡餐便當 五權五街熱門排隊便當

說到台中好吃的便當,就會想到五權五街的厚燒日法式烤肉餐盒,常常大排長龍,精緻的主菜和配菜,外加料多味美的附湯,容易讓人一試成主顧,難怪成為台中的熱門便當店。

厚燒位於台中西區的五權五街上,臨近忠明南路口。下圖這張厚燒的外觀和街景是很多年前拍。(厚燒舊文

五權五街很長,但忠明南路和精誠路中間的這段五權五街特別狹窄,每到用餐時段、交通尖峰時段,這裡特別擁擠,連機車都不太好停,這也是我們很久沒買厚燒的原因之一。

這回趁傍晚剛開門營業時人比較少的空檔,馬上停車買便當,回味一下。

厚燒烤肉餐盒的菜單看板上,有八款菜色,除了餐盒,也可以單點主菜。

隨著這幾年物價變化,各家便當價格調整,厚燒的價格當然也不一樣了,餐盒價格從100元到140元不等(菜飯70元)。

這天厚燒的附湯有兩款可選,味噌湯和牛肉湯,當然選擇各一囉!

這天點的厚燒餐盒是雞豬雙拼和魚排,前者燒烤肉類口味較重,後者比較清爽。

招牌雙拼(雞+豬)餐盒(100元),可以看到配菜搭配滿多元的,我們喜歡這樣少量多樣的組合。

雙拼的主菜是一半雞排、一半豬排,鹹香入味,兩種口味一次滿足,飯旁還放上薑片和醃蘿蔔。

烤魚排佐番茄莎莎(120元),配菜也有些變化。

煎得香嫩的無刺魚排,淋上莎莎醬,搭配番茄切片和甜豌豆,清爽可口,單獨吃魚排會有不是在吃便當的錯覺。

厚燒的另一個亮點是配菜的搭配,除了各種清爽的時蔬,好像會固定搭配一塊蒸蛋,質感很好。

其他配菜也都滿討喜的,例如這天魚排餐盒的配菜中有蔬菜肉捲,有種多了道主菜的感覺呢!

這天的附湯選擇有味噌湯和牛肉湯,牛肉湯的料還滿豐富的,青菜、豆腐、牛肉都有,又為這天的便當晚餐加分了!

台中簡餐便當懶人包|台式、日式、中式、文青便當、簡餐通通有

厚燒日法式烤肉餐盒

地址: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231號
電話:04-2371 1708
營業時間:10:30~13:30,17:00~19:30(週末及例假日休息)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