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書局|台中中區質感文青書店 近百年歷史建築重生 附兒童閱讀區與文學餐廳

擁有豐富歷史的中央書局矗立於台中舊城區街頭,歷經時代轉變與興衰,迎來重生,外觀是和洋混合風格建築,店內以文史哲人文書籍為主,另設有兒童閱讀區和文學主題餐廳,安排台中一日遊時,不妨進來感受一下。

走訪中央書局是在它2020年重新開幕兩年後,但寫文記錄的當下又過了一年半,想來應該還是相同的樣貌吧?

透過這座中央書局的建築模型,可以看到外觀和內部格局。

中央書局共有三層樓,一樓以台灣及台中在地選書和工藝選品為主。

在中央書局慢慢走逛,思緒也跟著沉靜下來。

之前聽朋友分享過這個閱讀島中央週三讀書會的活動,每期都有不同的講者與主題,內容相當豐富,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鎖定相關資訊。

中央書局的二樓以童書、餐飲和生活風格相關書籍為主,設有兒童閱讀區,還有獨一無二的文學主題餐廳。

在中央書局整體沉穩低調的色系中,兒童閱讀區是色彩最鮮明的區塊。

中央書局二樓的餐廳是主題特別的文學餐廳,菜單中有多項結合文學設計的菜餚,未來有機會再來品嘗。

可以點杯飲料,拿本喜歡的書坐在餐區閱讀,但請小心翻閱,架上都有貼心的提醒。

中央書局三樓以文史哲、台灣文學相關書籍為主。

現場也有展示一些中央書局早年建築的窗框等歷史物件。

以上簡單分享中央書局這家有歷史、有故事的台中老書店,台中一日遊可以走訪舊城區,進來感受一下歲月的痕跡。

另一家百年書店瑞成書局是台灣現存最老書店,在台中公園對面,後來也經過改裝,有機會也可去看看它的新風貌。

中央書局

地址:台中市中區台灣大道一段235號
電話:04 2225 9024
營業時間:11:00~19:00(週二公休)
FB粉絲團
Google地圖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