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燈會白天也好逛好拍!2024中臺灣元宵燈會 水湳中央公園場地超大逛到腳痠

春節過後,緊接著元宵燈會登場,2024中臺灣元宵燈會位於幅員廣大的中央公園,各式燈飾主題豐富,要花不少時間走逛。夜晚逛台中燈會可以看到最精采的樣貌,但白天走逛也別具風情,比較悠閒喔!

我們沒特別留意元宵燈會的資訊,去年也是在燈會結束前才匆匆造訪,這天從逢甲夜市騎過來,看到中臺灣元宵燈會的道路管制牌子,才想到元宵燈會要到了呢,於是直接繞過去逛逛。

燈會開幕前兩天,有些部分還在調整,不過整體都可以看到了,開幕前白天走逛,真的挺悠閒的。

沿著凱旋路走逛,是Party龍~一系列台中各區的主題燈飾,展現地方特色。

豐原古地名葫蘆墩,燈飾是大葫蘆和豐原地標之一慈濟宮,很有代表性。

豐原葫蘆墩公園~美麗的悠閒水岸運動休閒公園

智慧滿載的追分成功,一定要張照,祝福各位考生求學順利。

追分車站~海線日式風情懷舊小車站 追分成功、追婚成功

清水的燈飾很可愛,是稻米、甘藷、韭黃、白蘿蔔娃娃騎腳踏車兜風。

台中一日遊|清水鰲峰山公園~好好玩的競合遊戲體驗場 跑酷競技親子同樂

南屯區當然就派南屯吉祥物鯪鯉(穿山甲)上場囉!

南屯美食生活

中央公園幅員廣大,就算走馬看花也要花上兩小時,大家來逛燈會時,記得穿比較好行走的鞋,隨身帶點飲用水。

接著我們逛到馬卡龍燈區,沿途有各式甜點、糖果、馬卡龍等燈飾,可愛又吸睛。

簡單分享幾張照片就好,夜間點燈一定超美啊!

陽光下看起來也很可愛啦!

逛著逛著,在園區中看到還在調整的憤怒鳥,真是讓人懷念呢!

我們隨興走逛,終於來到燈會主舞台,也是主燈所在地。

2024年台中燈會主燈~台中龍賀,有主燈秀結合水上遊行劇場展演,精彩可期。

豔陽下橫跨河面的金色巨龍相當醒目。

主燈區旁邊是翠谷之心,以故事帶出尊重自然、友善大地的精神。

主角是石虎冒險家。

在這片土地上,邂逅翠谷之心的守護神。

這區塊有傳達各種意義的裝置藝術,值得慢慢欣賞。

♥同場加映:東京景點|大井競馬場冬天光之大祭典~冬天夜間限定,賽馬場變成漂亮的百萬燈會

夢境森林燈區以珍禽異獸為創作原型,加入各種祝福元素,改天再挑個晚上來逛逛。

離開前再瞄一眼讓人好奇的龍之異次元。

期待開幕後再來一窺究竟囉!

園區內到處都有活動看板,標示各種主題的燈籠展區,以及各式活動的時間和地點。

中央公園幅員廣大,我們在人少的開幕前白天走逛,只是走馬看花,沒逛完全部園區,就光了兩小時,走到腳好痠,建議大家多留點時間走逛喔!

至於停車資訊,請參考:2024中臺灣元宵燈會會場周邊停車場資訊

中臺灣元宵燈會

活動期間:2024-02-16(五)~2024-02-25(日)
地點:水湳中央公園
開燈時間:平日17:00-21:30/假日17:00-22:00
主燈秀時間:18:00-21:00 每整點(每場 3 分鐘)
Google地圖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