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早味臺鐵便當這裡買!七款台鐵便當80元起 懷舊好滋味 臺鐵便當臺中車站台中店1號

很多人小時候搭火車的記憶裡都有臺鐵便當,在火車上吃便當的童年回憶,想起那熱呼呼的滷排骨,總讓人再三回味。不管是不是要搭火車,平常就可以在台中車站買到臺鐵便當,回味一下。

台鐵便當哪裡買?

現在的新台中車站變得相當寬敞,從地面搭手扶梯上到大廳層,臺鐵便當的販售位置就在台中火車站大廳一隅。

黃白色的門面色系相當顯眼,斗大的招牌有台鐵的標誌和臺鐵便當(Taiwan Railways Bento),位置顯眼很好找,只怕太晚來買不到。

臺鐵便當在google map上的名稱很長,叫作台灣鐵路管理局餐旅服務總所台中鐵路餐廳,官網上的分店名稱是臺中車站台中店1號,我們就直呼臺鐵便當吧XD

台鐵便當菜單價格

臺鐵便當菜單上有七款便當,價格從80元到100元不等,主菜有雞腿、爌肉、排骨,也有素食便當,看板上有照片可參考,跟坊間便當價格相較,感覺不貴耶!

便當的部分菜色會隨季節更替,圖片僅供參考,實際內容物還是以現場供應菜色為主。

這天我們先去逛了台中車站周邊景點,買了些小吃,才又回來台中車站買臺鐵便當,傍晚時分,部分便當已經完售了,還好還是買到了有興趣的圓盒排骨便當。

台鐵滷排骨便當

家人很懷念的臺鐵便當就是這款滷排骨便當,圓盒便當80元,飯上放了主菜滷排骨和幾樣配菜,包括滷蛋和豆乾。

帶骨滷排骨有看起來有點厚度,不小塊,肉質軟嫩鹹香入味,非常下飯。

拿開滷排骨看看,下方配菜有花椰菜、青江菜、滷豆干、滷蛋,飯量也不少,是可以吃得飽足的懷舊便當,有機會再試試其他口味吧!

台中簡餐便當懶人包|台式、日式、中式、文青便當、簡餐通通有

臺鐵便當臺中車站台中店1號

地址:台中市中區臺灣大道一段1號
電話:04 22224683
營業時間:09:00–19:00
(如有調整,請以店家公告為準)
官網
Google地圖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