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捨離|一日一捨新生活:2023/5/11~2023/5/20每日一捨

一日一捨進行式。於2023年啟動連續365天的一日一捨/每日一捨活動,每天執行一個微小的任務,每天記錄、分享。 這篇彙整2023/5/11~2023/5/20的一日一捨紀錄。

2023/5/11一日一捨新生活:整理髮飾


小孩過了綁可愛髮飾的年紀了,之前就已捐出一大包髮飾了。

平常最常使用的就是紮馬尾的髮圈,記得要物歸原位,才不會常常找不到。

2023/5/12一日一捨新生活:整理耳飾


平常沒有配戴飾品的習慣,倒是前陣子上課學了金屬寶石飾品創作,覺得很有趣,課後手邊多了幾個項鍊、手環、耳環等作品,看了也挺開心的,有機會要戴出門。

2023/5/13一日一捨新生活:今天來健康運動吧!


老實說還是不愛運動,總是有一搭沒一搭的,但有機會就多走走路。

朋友推薦可以嘗試”超慢跑”,試了一陣子,算是方便又輕鬆,希望自己能持續下去,認真做對自己好的事,加油!

2023/5/14一日一捨新生活:丟掉醫藥箱內過期的物品


之前整理過家中的藥品,把過期的、忘了幹嘛的藥品都處理掉了。

取代任務:千萬不能讓心愛的咖啡放到過期,確認一下櫃裡咖啡的有效期限,要好好享用。

2023/5/15一日一捨新生活:整理醫藥箱


嚴格說來家中沒有固定的醫藥箱,大部分常用藥品放在抽屜裡。

之前整理過一波了,目前狀態良好,也提醒自己,東西都有使用期限,適量備用就好。

2023/5/16一日一捨新生活:丟掉裝飾用的紀念品


家中裝飾品不多,紀念品也不多,維持現狀很好。

取代任務:丟掉一雙久未穿、鞋底已脫落的鞋子。

2023/5/17一日一捨新生活:贈送一個收藏的公仔模型


家人收藏的公仔模型都安放在固定的位置。

取代任務:出遊回來的車票就丟了吧!

2023/5/18一日一捨新生活:贈送或賣掉一個桌遊


家裡沒有桌遊需要處理。

取代任務:拉鍊壞掉、久放無用的化妝包,再見囉!😎

2023/5/19一日一捨新生活:所有的亂,都是一百次的懶惰造成的。


今日日曆金句所言甚是:所有的亂,都是一百次的懶惰造成的。(做不完的家務就是實例)

一點一滴的累積,都會有成果,不管是好的或不好的。

時時提醒自己,善意、好事、正能量,一點點也沒關係,積少成多。對了,存錢也是。

不好的就別讓它有機會滋長,雖然有點難,尤其是懶散,但總之有提醒有機會。

手機支架斷了,馬上丟掉;餅乾盒空了,馬上回收。

2023/5/20一日一捨新生活:丟掉壞掉的遙控器


沒有壞掉的遙控器要處理。

取代任務:回收用完的防曬噴霧空罐。

也順便清點一下夏季防曬用品,淘汰不適用的牌子(不要勉強用完),添購用得慣的品牌。

#每日一捨 #一日一捨 #斷捨離

30天挑戰營感想:斷捨離|零雜物收納幸福挑戰營(線上實作課程)30天後的心得

一日一捨FB社團:一日一捨新生活(斷捨離、收納、整理知識的隱形教練)

挑戰營2023新版課程:零雜物大挑戰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