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女人廚房]煎餅輕鬆煮:馬鈴薯起司煎餅、蔬菜煎餅,方便營養變化多(頂級冷壓初榨橄欖油梅爾雷赫Cosecha Propia)

蔬菜煎餅是懶人廚房的招牌菜,也是清冰箱的不二選擇,只要家裡常備雞蛋和麵粉,輕輕鬆鬆就可以做出各種口味的煎餅。

馬鈴薯起司煎餅2015 (25).JPG

陽春版煎餅很簡單,麵粉中加入水和雞蛋,灑點鹽巴,攪拌成麵糊,放鍋裡煎熟,就可以上桌了。(通常我還會在麵糊中加起司喔!)

馬鈴薯起司煎餅2015 (1).JPG   

想要多一點變化也很容易,加上高麗菜絲,或是任何手邊有的蔬菜(蘿蔔、菇、甜椒等都行),就能做出不同風味的煎餅。

馬鈴薯起司煎餅2015 (34).JPG 馬鈴薯起司煎餅2015 (35).JPG

手邊有朋友家種的馬鈴薯,這次就做馬鈴薯起司煎餅,既富飽足感,營養也很充足。

馬鈴薯起司煎餅2015 (5).JPG  

材料準備好,準備開工!

馬鈴薯起司煎餅2015 (6).JPG

馬鈴薯削皮後,刨絲備用。

馬鈴薯起司煎餅2015 (10).JPG

接著要調麵糊。水、麵粉、鹽巴、蛋,是煎餅麵糊的主體。

馬鈴薯起司煎餅2015 (11).JPG

麵粉我用高筋麵粉加全麥粉,調味料除了鹽巴,我也會隨性加入薑黃粉、胡椒粉等。

馬鈴薯起司煎餅2015 (7).JPG

麵粉加水調勻,呈現糊狀,再加入雞蛋,有時也會加點起司。

馬鈴薯起司煎餅2015 (8).JPG 馬鈴薯起司煎餅2015 (9).JPG

拌勻之後,加入馬鈴薯絲拌勻。

馬鈴薯起司煎餅2015 (14).JPG馬鈴薯起司煎餅2015 (15).JPG

鍋裡倒入橄欖油,將麵糊下鍋。

馬鈴薯起司煎餅2015 (16).JPG 馬鈴薯起司煎餅2015 (17).JPG

我使用的是帶有果香的梅爾雷赫(Cosecha Propia)頂級冷壓初榨橄欖油,在哪買得到呢?請洽台灣源味本舖

參考油品簡介:[懶女人廚房]用好油煮好料:波特菇雞肉絲拌炒飯~頂級冷壓初榨橄欖油與波特菇的絕妙組合(源味本舖:梅爾雷赫頂級冷壓初榨橄欖油) 

馬鈴薯起司煎餅2015 (19).JPG馬鈴薯起司煎餅2015 (21).JPG

單面煎熟後,換面繼續煎,大功告成。

馬鈴薯起司煎餅2015 (20).JPG馬鈴薯起司煎餅2015 (22).JPG

馬鈴薯起司煎餅2015 (24).JPG馬鈴薯起司煎餅2015 (26).JPG

你也可以在起鍋前,在煎餅上撒上起司絲,或舖上起司片,蓋上鍋蓋燜一下,蓋上鍋蓋稍微悶一下,待會就有流著濃濃起司的煎餅可享用了。

馬鈴薯起司煎餅2015 (29).JPG

一次如果多煎幾片,很適合在小孩放學時,熱來墊墊胃,當早餐吃也營養滿分喔!

馬鈴薯起司煎餅2015 (30).JPG

梅爾雷赫(Cosecha Propia)頂級冷壓初榨橄欖油

台灣源味本舖

豆油伯官網

(體驗)

 



[懶女人廚房]宅配+食譜∥都教授八色烤肉薄片系列
[懶女人廚房]白木耳黃瓜香菇雞湯~電鍋輕鬆煮雞湯
[懶女人廚房]禮好福氣包老梅果醬嚐 
[懶女人廚房]超簡單食譜:珍珠奶茶DIY
[懶女人廚房]用電鍋外鍋煮白煮蛋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