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藥師專業知多少?看見藥師專業:不只是調配藥劑,還有藥事照護、中藥調劑、二代戒菸喔!到社區健保藥局領著色畫紙,參加比賽拿獎金!

最近在台中多家健保藥局都可看到這張「看見藥師專業」的活動海報。只要帶著小孩到這些藥局,就可以領取著色圖紙,參加「看見藥師專業」兒童創意著色比賽。

2015看見藥師專業 (10).JPG

透過這個簡單的親子活動,有機會進一步認識藥師專業,還可參加比賽拿獎金!

(活動時間:104/5/1~104/6/10)

unnamed2.jpg

對於藥師專業,我們了解多少呢?

2015看見藥師專業 (9).JPG

我想大多數人跟藥師的印象,不外乎社區藥局的藥師,還有去醫院或診所看診後領藥的藥師。我們跟藥師的接觸機會,幾乎就僅止於此,對於藥師的專業,似乎也就停留在藥物調劑。

     

其實,藥師專業與我們的生活可是息息相關呢,真的應該好好認識一下。

unnamed1.jpg

藥局不只是領藥、買成藥、買東西的地方,藥師不只是調配藥劑而已,他們其實還肩負多項藥物相關責任,例如與大家息息相關的藥事照護中藥調劑二代戒菸等。

看見藥師專業

所謂「藥事照護」,簡單說,就是由藥師照顧民眾藥物治療。藥師不只是依據處方箋調劑而已,還要兼顧用藥民眾的用藥安全與療效追蹤,很有個人化用藥服務的感覺。

看見藥師專業

藥局也與轄區衛生局配合,提供需要的民眾藥事照護到府服務,這對很多罹患慢性病、需要長期服藥的民眾,尤其是行動不便的老人家,更是一大福音。(更多資料請參考:藥事照護

 

這次參加「看見藥師專業」兒童創意著色比賽,我們到台中向上路的振聲藥局領取圖畫紙,頭幾個到藥局領畫紙的客人還可獲得一罐可愛的蠟筆。

11150697_982871068391861_1908969170345044375_n.jpg

 

2015看見藥師專業 (14).JPG

原本看到招牌上掛有「中藥調劑」,我還有點納悶不解,再看到藥局裡竟然有中藥專櫃,更覺得稀奇。

2015看見藥師專業 (13).JPG

原來,藥師的專業不只是西藥而已,對於國人經常使用的中藥,藥師也有涉獵,在藥師養成階段即修習中藥相關學分。所以平常若有中藥相關問題,例如同時使用中西藥的問題,或是常見的藥膳調理等,只要看到掛有「中藥調劑」招牌的藥局,都可以進去跟藥師諮詢喔。

看見藥師專業

此外,二代戒菸也是個非常值得推廣的藥師服務。

看見藥師專業

有合格戒菸衛教師資格的藥師,可以針對戒菸民眾的個別狀況與需求,以嚼錠、貼片、含片、藥物等方式,協助民眾戒菸,並提供衛教服務與後續追蹤輔導。

看見藥師專業

不用擔心戒菸費用高昂(其實戒菸省下的菸費才驚人吧!),這部分是比照一般健保用藥繳交20%、最高200元的藥品部分負擔,請吸菸族勇敢地跨出戒菸第一步,保健康,省菸費,何樂而不為?趕快善用藥局的二代戒菸服務吧!(更多資料請參考:二代戒菸

unnamed.jpg

 

【「看見藥師專業」兒童創意著色比賽活動】

台中市藥師公會官網

台中市參加活動藥局名單

 

【振聲藥局】(含藥事照護、中藥調劑、二代戒菸)

地址:台中市西區向上路一段447號一樓

電話:04-24721100

 

(活動體驗)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