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衣改造DIY|小孩舊上衣變「吊掛式面紙袋」

身為勤儉持家精打細算的小婦人,「恩典牌童裝」向來是我們的最愛。

江湖中的「恩典牌童裝」,其實就是一手傳過一手的童裝。不管這些衣物本來是百貨公司的高檔貨,還是路邊攤、菜市場的平價衣物,經過媽媽們傳來傳去,就成為既環保又經濟的二手童衣,裡面還隱含著感恩與祝福的心意。

DSC04308  

不過,衣櫃裡難免有幾件具紀念性的衣物,或是小孩太喜歡、捨不得送人的衣物,這種情況下,不妨考慮把它變成天天看得到的生活物品,既實用又具保存價值!

材料:兒童上衣或連身裙。

做法:

1. 將上衣底部往上翻摺,以抽取式衛生紙的包裝大小,抓出底部。
(我是用小包的抽取式衛生紙)

DSC04309  

DSC04312

2. 將底部兩端各自縫合,可用藏針縫、捲針縫或自己慣用的縫法。

DSC04314 

3. 留下中間的開口不縫,當作抽取面紙的開口。

DSC04315 

4. 以衣架吊起來,就變成可愛的吊掛式面紙袋。

DSC04316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1. 這太實用了~不過我國.高中學的針法全忘光光了…要再回憶一下怎麼縫
    版主回覆:(04/17/2013 12:51:50 AM)
    如果太久沒拿針線,你可以先試做這兩款,免針線,超簡單!
    【DIY】免針線超簡單手作教學~絲巾變身面紙套(童生級)
    http://happyhua.pixnet.net/blog/post/38966313
    【DIY】免針線超簡單手作教學~方巾變身面紙套(秀才級)
    http://happyhua.pixnet.net/blog/post/38966427

  2. 教學法太實用了~我要好好學起來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