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捨離|一日一捨新生活:2023/8/1~2023/8/10每日一捨

一日一捨進行式。於2023年啟動連續365天的一日一捨/每日一捨活動,每天執行一個微小的任務,每天記錄、分享。 這篇彙整2023/8/1~2023/8/10的一日一捨紀錄。

2023/8/1一日一捨新生活:整理針線盒


我的手作興趣廣泛,不知不覺就會累積各式各樣的手作工具和材料,有時想說當下若不買,之後要買更麻煩,就會跟著同好一起團購,但買了也不一定有時間玩。

有空時就陸續整理手作用品,慢慢將空間騰出來吧!

2023/8/2一日一捨新生活:為物品找理由,就是在為自己找藉口!


今日金句真好,我們總是在找理由、找藉口,其實就問問自己:我想要過什麼樣的生活?

取代任務:回收幾件衣物。

2023/8/3一日一捨新生活:淘汰過期的滅火器


住在大樓社區,社區都備有滅火器。

取代任務:淘汰一支很舊的水漬刮刀。

2023/8/4一日一捨新生活:整理紙袋


紙袋跟塑膠袋一樣,很容易莫名其妙愈積愈多。

依據尺寸大小整理成一袋袋,留下部分,其他準備捐給募集紙袋的單位。

2023/8/5一日一捨新生活:清理或收起沒在用的花瓶


家中沒有需要處理的花瓶。

取代任務:回收空罐一個。總想著空罐留著可以拿來裝什麼東西,結果最後一直都只是裝空氣而已,不要再幫它們想任務了。

2023/8/6一日一捨新生活:回收家中沒用的紙箱


不囤積紙箱,只留下幾個預計近期要用到的紙箱,其他就回收吧,需要的時候總會有紙箱可用的。

2023/8/7一日一捨新生活:清洗家中電風扇


清洗家中電風扇,吹出來的風才涼爽,還好這項任務都交給老爺處理!

2023/8/8一日一捨新生活:丟掉多餘或壞掉的網路線


之前已經清掉一批網路線了。真的很奇怪,家中總是有一堆有的沒的線呢!

取代任務:丟掉之前包包回收後留下的背帶,久放也沒派上用場,不要愈留愈多。

2023/8/9一日一捨新生活:丟掉錄音帶或錄影帶


現在若看到錄音帶、錄影帶,還真的覺得挺稀奇的,可以淘汰了。印象中老家還有一些錄音帶,改天回去再處理掉。

取代任務:總是擔心關不緊會漏水的水壺蓋子,就丟掉吧!

2023/8/10一日一捨新生活:丟掉沒用的CD或光碟


之前拿了一箱音樂CD去茉莉二手書店,幾乎都不收購了,之後如果再整理出來,可以直接捐贈給愛閱二手書坊。

至於小孩小時候的學習教材CD,就直接回收吧!

#每日一捨 #一日一捨 #斷捨離

30天挑戰營感想:斷捨離|零雜物收納幸福挑戰營(線上實作課程)30天後的心得

一日一捨FB社團:一日一捨新生活(斷捨離、收納、整理知識的隱形教練)

挑戰營2023新版課程:零雜物大挑戰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