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景點|陳扶氣船屋文創園區~馬公市石泉港旁的藝術景點 似已荒廢 依然美麗

秋天的澎湖親子遊,除了2019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以及一些大家推薦的必遊景點,我們還從google map上,找到一個小景點~陳扶氣船屋文創園區,在馬公市石泉港旁,似乎已無營業,我們拍拍外頭的裝置藝術,還是覺得很不錯!

我有時會用Google Map 找景點, 再搜尋看看適不適合去走逛。早新規劃澎湖行程時,就查到「陳扶氣船屋文創園區」,剛好就在我們住宿的「兄弟會館民宿」不遠處, 但聽說似乎已無經營,也不確定是否開放參觀。

從兄弟會館民宿騎車到陳扶氣船屋文創園區,不到三百公尺,眼前就是石泉港。

遠遠往船屋深處看去,有晾掛的衣物,似有人居,也聽到狗鳴,我們沒靠近。

後來查了網路資料,這裡原本是陳扶氣先生經營的船屋民宿,後來以他擅長的多媒介素材進行藝術創作,轉型為藝術園區,為荒涼的石泉漁港帶進藝術氣息。

後來怎麼了呢?不得而知,聽附近的人說,總之是有些荒廢了。

我們只在外面看看,感受這裡獨特的氛圍。

以廢棄物材打造出來的藝術品,很特別,很有意思。

港邊最顯眼的,就是這隻憤怒鳥。一旁的說明讓人莞爾,有機會大家可以自己去看看。

雖然作品經風吹日曬雨淋,已經日顯斑駁,還是覺得很可愛哪!

 

不知怎地,這座雕像會讓我想起宮崎駿的動畫。

滿喜歡這樣子的創作,讓我想起了日本的直島、男木島,透過藝術讓日漸荒廢的小島重生。

在澎湖找到[陳扶氣船屋文創園區]這個似景點非景點的地方,我覺得很有意思,也很敬佩創作者的巧思,如果早幾年來,還能看到更多作品呢!

陳扶氣船屋文創園區

地址:880澎湖縣馬公市石泉里75-100號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