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上網︱EZ Nippon日本通5GB上網卡~日本沖繩親子自由行 第一次使用sim卡上網就上手 不限速、不降速、每日無上限 使用順手無負擔

這幾年開始在日本小旅行,雖然旅館幾乎都有網路可用,我們還是習慣租個上網分享器,隨時上網查資料、查交通資訊、打卡分享等,都很方便。這回第一次使用上網卡,體驗的是很受好評的EZ Nippon日本通5GB上網卡,日本通官網上強調上網不限速、不降速、每日無上限,使用起來果真方便又實用,值得推薦一下!

第一次在日本使用上網卡,一開始心裡還是有些忐忑的,想說會不會不合用,會不會啟用沒反應,會不會速度較慢等等。

 

   

 

這回體驗的是EZ Nippon日本通5GB上網卡,使用日本覆蓋率最高、訊號最穩的NTT docomo 4G LTE-A網路,卡片規格是Nano SIM。這張5GB上網卡使用期限是自啟用日起至隔月月底(約30~60天)。換言之,滿適合出遊時間較長的人。

收到日本通5GB上網卡,先打開檢查一下。

不管手機裝的sim卡是大卡、小卡、迷你卡,都附有轉接卡,連打開iphone卡槽的針也有。

 

 

卡片上有帳號、密碼,最好先拍照留存。操作還滿簡單的,啟用卡片、設定APN、換SIM卡,說明書上有詳細的圖解說明,新手上路很簡單。

日本通還有個很方便的措施,就是可以事先上網預約開卡,比較不會手忙腳亂。(不要誤點到立即開卡喔,免得影響自己的使用期限)

在桃園機場候機時,我先小心取出手機裡原本的sim卡,收好,再換上這張日本通上網卡。到了日本,按照說明書上的步驟設定好~~就可以上網啦啦啦!

只要能順利上網,一開始的忐忑不安心情,馬上被日本通上網卡的便利性取代了。輕便、簡單、免歸還、免押金,速度一點都不遜色,很適合我們使用啊!

 

      

 

我們近來日本自由行都走輕裝簡便風,沒買託運行李,衣物盡量精簡,一人一個背包搞定。就連相機都換成比較輕巧的GF8,現在再減少上網分享器、充電器的重量和空間,感覺更輕便了。

出門在外,我們享受當下好山好水好心情,不見得會即時打卡,不過總會迫不及待地跟家人分享,也算報平安。裝了上網卡的手機,使用上就像在國內一樣方便,而且隨時有網路可用,隨時可查詢資料,感覺真的比較安心。

這次沖繩小旅行,我們臨時決定去備瀨福木林道,之前查過資料,從水族館走過去距離還ok,於是開啟google地圖,照著導航指示一路散步過去。即使在林間小小迷路,靠著網路和google map,還是順利走回來。

 

 

網路上較少人分享遊記的那霸末吉公園(末吉神社),遠在單軌電車站對面山頭,我們一樣靠著網路和google map,一路爬到山上去。

 

 

 

 

在沖繩的世界遺產首里城附近,有條名列日本百選道路的「金城町石疊道」,是以琉球石灰岩鋪疊而成,帶著古樸蒼涼的景致,很值得走走,我們照例是這樣循線而訪喔。

我們的不自駕沖繩自由行,靠著是大眾交通系統,在那霸市區有方便的單軌可搭,出了那霸,靠的就是觀光巴士和公車了。

雖然公車班次較少,不若大城市那般方便,不過算好時間,善用沖繩交通app查詢,也算方便啦!

我們搭公車前往今歸仁城跡入口,然後循著古道,爬到今歸仁城跡看古蹟、賞櫻花,不自駕遊沖繩,沒有想像中不便,還別有樂趣呢

 

 

這張上網卡5GB的用量其實相當充足,開卡後最長可使用兩個月,超適合旅遊時間較長的人,這回我們只用八天還真有點可惜,八天玩回來,查詢使用流量,才用掉四分之一呢。

聽說安裝上網卡使用網路,手機會比較耗電,如果再開分享給同行家人使用,又更耗電了,這點也許是大家的疑慮。不過,我這次的使用經驗,感覺倒是還好,反正我原本就會隨身攜帶行動電源,即使比較耗電,也不成問題。

現在出國自助旅行,真的比十幾年前方便許多,上網、看書做好充分的準備,出門備好網路,注意安全,幾乎就沒什麼問題了。

這回首次使用EZ Nippon日本通上網卡,結果相當滿意,官網上可以看到日本通有多款不同時限和流量的上網卡,評估自己的旅遊時間和需求,選擇最適合自己的上網卡,輕鬆遊日本吧!

(邀約/體驗)

 

EZ Nippon日本通】

官網
粉絲專頁

歡迎分享文章或按讚鼓勵,謝謝您!

日本自由行:出國跟團或自助?適合自己的旅遊方式 就是最好的旅遊方式 
2016日本親子遊行程:西遊紀行JR pass跳點八日小旅行~宮島、大阪環球影城、EXPOCITY、京都嵐山小火車、京都鐵道博物館、岡山倉敷、福岡海之中道濱海公園、博多運河城 
[行程規畫]扶老攜幼關東親子自由行~帶老人家自助慢遊規畫與考量:橫濱、鐮倉、江之島、上野動物園、迪士尼、酒酒井outlet 輕鬆遊日本 
[日本小旅行]2015日本親子自由行總整理~行程與住宿安排,日本交通方便的親子房住宿分享,東京、橫濱親子必遊景點&攻略(2016/3/10更新) 
東京住宿︱淺草豪景酒店/Asakusa View Hotel~面晴空塔四人房 近筑波快線淺草站、合羽橋道具街、淺草寺、雷門 利木津巴士可達 附飯店到成田機場交通說明 
京都平價住宿︱坎帕納京都船舶酒店/京都五條Vessel Campana飯店/Vessel Hotel Campana Kyoto Gojo~2015年新開幕 18歲以下小孩免加價 適合親子住宿 近地鐵烏丸線五条站 附大浴場、免費飲料吧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