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美食]第二市場的懷舊好滋味(上):楊媽媽立食、嵐肉燥專賣店、福州意麵老店

提到歷史悠久的台中第二市場,一般人印象最深的,就是市場裡的傳統六角樓建築,還有一攤攤美味的庶民小吃。然而大家或許不知道,日治時期專賣高檔貨的第二市場,隨著時光流轉,不僅成為台中平民小吃的美味指標,更是榮獲三顆星認證的優良市集。

第二市場楊媽媽立食 (5)     

走訪第二市場,除了電視上名聲響叮噹的美食外,當然更不能錯過榮獲經濟部「樂活名攤」認證的優質店家。因緣際會,我們搭上「101年度認證市集/名攤媒體參訪列車」,好好逛逛第二市場,不僅大啖美食,還盡情採買了一番!

第二市場六角樓 (4)

【丸一鮮魚行/楊媽媽立食】

就像招牌上所寫的:罰站也值得的好滋味。

第二市場楊媽媽立食 (4)  

丸一鮮魚行專賣新鮮漁獲與食材給餐廳,後來應客人要求,開設了楊媽媽立食,一人份套餐八百元,由主廚依當天食材安排菜色,幾乎一位難求,稱得上是家不須贅言的老饕名店。

第二市場楊媽媽立食 (2)   

聽說親切的楊媽媽不僅廚藝高超,還是位拼布達人呢!

採訪當天的午餐,就讓大家大飽口福!

第二市場楊媽媽立食 (5)  

 第二市場楊媽媽立食 (1)

【嵐肉燥專賣店】  

第二市場 嵐肉燥 (7)

老闆娘帶著爽朗的笑容,介紹自家的產品。

 第二市場 嵐肉燥 (3) 

肉燥、肉丸仔、梅花肉,三種肉品組合出豐富的變化,是單純而傳統的台灣美味。

第二市場 嵐肉燥 (8)

第二市場 嵐肉燥 (6)

第二市場 嵐肉燥 (5)

第二市場 嵐肉燥 (4)  

市場裡的店面都不大,嵐肉燥專賣店還使用號碼機,讓客人不用枯等。

遠道而來的客人也可以買冷凍食品回家,自行加熱享用喔!(還可上網訂購~)

第二市場 嵐肉燥 (1)  

提到店名「嵐」的由來,老闆娘說,因為她有個貼心、孝順的女兒,從小到大沒讓媽媽操心過,還不斷鼓勵她、支持她,讓她能無後顧之憂,專心拚事業,才有今天的好成績,所以特地將店名以女兒的名字命名。在老闆娘的笑容中,我們看到為人母的驕傲!

【福州意麵老店】

第二市場 福州意麵老店 (1) 
老闆自豪的古早味福州意麵,代代相傳到年輕的第四代了,只見小老闆身手俐落地煮好一碗碗意麵,再淋上特製的肉燥,滿足滿桌子的客人。

 DSC02457

第二市場 福州意麵老店 (2)

 

第二市場 福州意麵老店 (3)   

真材實料的好味道,就是用手工麵糰製作的意麵,搭配自製魚丸、蝦丸等產品,呈現出完美的一碗。

DSC02454

DSC02451

DSC02455

再繼續走訪其他幾家星級認證攤位前,我們也順道逛逛市場內其他攤位,熱情是大家共同的特色,傳統市場的人情溫暖,在這裡都看得到。

真材實料的芋粿。

DSC02502 

DSC02501  

賣菜的可愛老婆婆。

DSC02539

  

熱情招呼的海產店。

DSC02536

DSC02532

火鍋料專賣店。

 DSC02531  

蜜餞專賣店。

DSC02546  

傳統好味道。

DSC02614  

專業的肉舖子。

DSC02594  

蔬果齊全、擺放整齊的菜販。

 DSC02529  

接著加緊腳步,再看看另外四家星級認證攤位吧!(邀約/採訪)

[台中美食]第二市場的懷舊好滋味(下):茂川肉丸、慶周青果行、顏記肉包、德昌手藝行

【台中第二市場】
地址:台中市中區三民路二段87號
營業時間:7:00~18:00

歡迎分享文章或按讚鼓勵,謝謝您!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