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美食|怡明茶園怡舍餐館~以茶入菜的特色養生創意茶餐 頭份後花園的禪風景觀餐廳 

慢遊苗栗頭份茶鄉,在日新茶園體驗採茶、製茶後,午餐我們來到附近的怡明茶園,這裡有家別有洞天的景觀茶餐廳~怡舍餐館,以茶入菜,在大自然環繞下,坐在富有禪意的優雅空間中,享用一道道精緻的特色養生創意茶餐。

車子在怡明茶園前停下,走進大門前,只覺這看起來就是茶廠的樣子,不覺得裡面別有洞天。

走進怡明茶園,突然覺得此情此景似曾相似,這才想起,多年前我就曾跟朋友造訪此地,品茶,享用茶餐。

自然生態環繞的怡明茶園,不只有小橋流水,還有放養的雞隻四處悠閒走逛呢!

茶市集是品茶或體驗茶席,認識茶文化的地方,有各種不同的體驗活動。

戶外還有寬廣的草地,整體氣氛一派悠閒。

我們這天午餐要在怡明茶園深處的怡舍餐館享用,又有機會品嘗以茶入菜的好料理了!

牆上貼著穀物蔬果健康計畫,強調食物本身原味的美好滋味,這應該就是怡明茶園怡舍餐館的餐點特色吧!

茶園裡的餐桌上,端出四季時節的野菜,這次會有什麼驚喜呢?

怡明茶園怡舍餐館的菜色相當豐富,有各式各樣的特色創意風味餐,採桌菜、個人餐、單點合菜等形式,建議事先預約,才不需久候。

♥菜單:怡明茶園菜單~創意茶餐廳怡舍餐館菜單

走進怡明茶園餐廳,真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

用餐環境寬敞舒適,大量的自然光線流洩而入。

最讓人驚艷的是這玻璃屋餐區,四周被樹木環繞,彷彿在森林中用餐。

等待餐點上桌時,先來杯怡明紅茶吧!

怡明茶園怡舍餐館的菜色非常豐富,個人低消是480元,這天我們七人用餐,點的是個人餐。

厚厚一本菜單才更新不久,請見菜單篇吧!♥怡明茶園菜單~創意茶餐廳怡舍餐館菜單

簡單分享這天享用的菜色,我們是點七人份的個人餐,有的菜是一大盤上桌,大多數菜色是以小盅、小碗盛裝的一人份菜餚,我覺得這樣很好,大家都會認真吃光自己的餐!

五穀紅藜飯

金桔板條

客家菜常見金桔或金桔醬入菜,我倒是第一次吃到金桔板條,很特別的酸甜風味,一點都不突兀,會讓人想多吃幾口。

梅香子排

帶點醃漬梅香的豬肋排,鹹香入味,還帶點酸甜滋味,一樣是道下飯的料理。

芒果牛肉

難得品嘗到水果與牛肉的搭配,清爽甘甜,色彩搭配也很清新,非常討喜。

 

紅茶雞丁

以紅茶末入菜的紅茶雞丁裡,裡面拌炒了各種堅果,又香又辣,是道重口味菜餚。

黃金豆腐

鮮蝦搭配炸得金黃的雞蛋豆腐,鋪上滿滿的芹菜丁,紅色辣椒丁點綴其間,賞心悅目又美味。

青蔬

這天的青蔬是涼拌過貓,醬汁帶點微微的辣感,上面灑上海苔絲,是道清爽的小品,格外適合夏天。

苦瓜鳳梨雞湯

最後上桌的是一鍋燉煮的湯品~苦瓜鳳梨雞湯,肉質鮮美,湯頭微苦回甘,讓人想多喝幾口。

甜點

甜點是以各種新鮮水果製成的冰棒,喜歡的話,店內有賣喔!

♥這天的行程參考:苗栗小旅行|走入山林的茶體驗遊程~日新茶園採茶製茶 頭份後花園楓香林古道巡禮 怡明茶園創意茶餐 台中高鐵山守現伴手禮

怡明茶園 怡舍餐館

地址: 351苗栗縣頭份市流東里老崎12鄰22-5號
電話: 037 601 508
怡明茶園營業時間:10:00~19:00(週一公休)
怡舍餐館營業時間:平日點餐時間11:00~13:20,17:00~19:20,假日點餐時間11:00~14:20,17:00~18:50(週一公休)
官網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