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為草堂~公益路的世外桃源中式庭園餐廳,品茶、用餐,偷得浮生半日閒,有包廂、特約停車場

繁忙喧囂的公益路上,有各式各樣的美食餐廳,其中矗立於公益路和大墩路口的無為草堂人文茶館,歷史悠久,在喧嚷的城市中,有種大隱隱於市的感覺,裡面竟有小橋流水,古意盎然,品茶、用餐、談天,可以偷得浮生半日閒。

造訪過無為草堂幾次,這回難得晚上來用餐。

很難想像吧?在最熱鬧的公益路上,外圍這排高大的樹木之間,竟有個彷彿世外桃源的地方。

走進夜色中的無為草堂,古色古香的建築映入眼簾。

入門候位區可以看到有些桌位,室內擺設、家具都很古樸雅致,但真正讓人驚艷的在後頭。

夜色中的無為草堂很美,沿著環繞池子的迴廊走逛一圈,欣賞這都市中難得一見的景致。

如果想要餵魚,可以去櫃檯購買魚飼料。

無為草堂曾獲2011年「法國米其林綠色指南」國際旅遊景點兩星推薦,是個會讓人帶外地客人或外國朋友來坐坐的好地方。

無為草堂裡有多個包廂,包廂低消800元,另外也有一般桌位和和室區。

像這樣坐在榻榻米上用餐,有一分閒適感,但久坐其實還是會痠,有時會受到其他桌聊天干擾。

如無為草堂官網所說,這裡不是茶藝館,而是體現飲茶文化的人文茶館,想要品味好茶,不妨來這試試。

我們是來享用晚餐的,品茶就留待日後吧!

無為精緻套餐包含五穀米飯、每日湯品、季節時蔬和甜點,一共有九種選擇,價格從270元到360元不等,另加一成服務費。

菜單上另外還有各種茶食、炸物、港點等小點心。

每人低消為200元,指定包廂低消為800元起。

我們入座準備點餐時,服務人員就會先送上熱茶和點心,讓客人享用。

套餐是像這樣的組合,糙米飯、主菜、小菜、湯品、甜點,整體感覺精緻而美味。

兩次用餐分別點了不一樣的菜色,給大家參考。

無為草堂套餐中的小菜還滿讓人驚喜的,看似平凡,每一道都很可口。

無為草堂的特約停車場位於公益路、大英街口,消費滿500可折抵一小時,需攜帶停車票卡。

無為草堂人文茶館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106號
電話:04 2329 6707
營業時間:10:30 ~21:30
FB粉絲團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