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寵物森林園區~台中太平寵物送行者 接體、火化、樹葬、花葬、塔位 安心打理毛孩子的身後事

這天風和日麗,陽光普照,我們沿著山路往台中太平山區前進,目的地是「深耕寵物森林園區」~設有花葬、樹葬服務的寵物送行者,看看這個讓寵物身後能回歸大地、常伴山林的地方。

深耕寵物森林園區」位於台中太平頭汴坑,置身山林之間,是台中地區少數設有樹葬、花葬服務的寵物園區,沿路會經過太平頭汴坑休閒農業區、百蝠橋等景點。

到了山田路26巷這路口,就會看到深耕寵物森林園區的招牌,這裡是園區的出口,要繼續往前約200公尺才會抵達入口。

如果從台中市區搭乘公車(287、288)前來,在這個站牌(水壩頭)或下個站牌(荔枝頭)下車都方便。

走在群山環繞、綠意盎然的園區內,處處鳥語花香,草木扶疏,如果不說,還真不覺得自己來到寵物最終的安眠場所。

放眼望去,滿山遍野的綠意,是深耕寵物森林園區的特色,除了到府接體、火化等服務,這裡還提供花葬、樹葬、塔位等不同安葬方式,讓主人安心打理毛孩的身後事。

人生在世,生老病死是人人都有機會面對的課題。尤其與毛小孩相伴,我們的幾年時光是毛孩的一輩子,再怎麼不捨,遲早要面臨毛孩先走一步的悲傷。

進到園區後,我們先來到一區的接待中心,認識一下深耕寵物森林園區的理念、服務與做法。

飼主如果想預作準備,也可預約來此看看園區環境,了解寵物安葬方式與相關費用。(官網收費試算

一旁玻璃櫃中展示多款骨灰罐,如果想要為毛孩子做紀念品留念,也有相關廠商的資訊可參考。

深耕寵物森林園區的幅員廣大,備有高爾夫球車,提供來園進行寵物生命禮儀的家人在園區內的接駁。

毛小孩安葬在園區後,在園區開放時間內,主人可以隨時來看看毛小孩。(為了安全起見,進入二區前要先到接待中心登記。)

接體服務

深耕寵物森林園區座落於台中太平,接體服務以中部地區為主,台中市免費( 8:00 ~ 22:00,20:00後加收500元),苗栗、彰化、南投的接體時間為8:00 ~ 18:00,酌收600元服務費。

火化場

進入深耕寵物森林園區的二區,我們來到讓人心情最沉重的地方~火化場。(儘管祭拜場面莊嚴,但火化場的場景總是讓人鼻酸,就不放照片了。)

火化場裡分別設有佛像和十字架,讓主人能依個人信仰,在火化儀式進行前,為毛孩子唸經或禱告,送上最後的祝福。

梅園 團體火化樹葬區

火化場外的大樹區是梅園,規畫為團體樹葬區,讓個別火化的寵物也有團體樹葬的選擇,回歸大地。

塔位

深耕寵物森林園區坐擁大片山林,樹葬和花葬是主要特色,但也保有傳統塔位的安葬方式,且尊重飼主不同的信仰,分別設有佛堂和天主、基督追思納骨堂。

塔位的期限分為兩年期和十年期(可續約),有個別塔位及家族塔位可供選擇,另外還有VIP塔位。

 

深耕寵物森林園區也不忘做公益,捐贈了五個塔位給台中世聯會自由運用。

生命紀念區

團體火化的毛孩骨灰會安置在生命紀念區裡的綠色骨灰池內,主人可以將毛孩照片印出,掛置在骨灰池周圍。(團體火化會事先安排時間,也會通知飼主,讓主人能來此送毛孩最後一程。)

每隔一段時間,深耕會將團體火化的骨灰灑葬,回歸園區大地。

深耕每年會舉辦兩次追思祈福法會 ~春季清明法會、秋季中元法會,也會事先通知主人報名參加。

花葬

深耕的花葬採盆花形式,主人在期滿後可以選擇將盆花帶回家。

儘管生命終點終將是塵歸塵,土歸土,但花葬之後,能將盆花帶回身邊,也許某種程度上,也能為飼主帶來些許心靈的慰藉。

花葬的盆花花種是易栽好養的九重葛,色彩豐富,在開花之前,不知道會開出什麼色的花朵呢!

 

在心愛毛孩的花葬花盆上,可以看到飼主的精心擺設,讓毛孩身後的家依然可愛溫馨。

樹葬

來到樹葬區,更可以明顯感覺到飼主對於毛孩滿滿的關愛與思念。

樹葬區的樹種不少,例如桃花心木、羅漢松、欅木、龍柏等,樹葬價格是依樹種決定,選擇樹葬的飼主可以在園區內走走,為毛孩選定樹種和位置。

心愛的毛孩就葬在樹下,飼主透過可愛布置與妝點,將滿滿的思念傳達給天上的毛孩。

隨著時間過去,悲傷的情緒慢慢轉化為恆久的思念,從淚眼探望毛孩,到後來能來這散步,和毛孩說說話,這樣的轉變是正面的。

毛孩在天上,一定也希望親愛的家人能早日放下憂傷,好好生活吧!

 

這一趟參訪深耕寵物森林園區,我約了本身是獸醫的大獸同行。獸醫每天面對毛孩的生老病死,在第一線關懷支持飼主。當毛孩走向彩虹橋的另一端後,下一階段就是寵物送行者的工作了。

之前在獸醫工作上就跟深耕接觸過,就對深耕的印象很好,這回對深耕寵物森林園區的理念、做法、環境有較深入的認識後,我們更能感受深耕的用心,工作人員能同理、關照飼主的心情,協助主人安心打理毛孩的身後事,也讓我們更放心推薦深耕給需要的飼主。

另外還有一點值得一提,深耕寵物森林園區有生前契約分期付款的服務,飼主可以考量情況,預先為毛孩規畫身後事。

生命有始有終,所有的緣分都有結束的一天。不管是跟家人、朋友,還是親愛的毛小孩,時時提醒自己,要把握相處的時時刻刻,及時傳達愛與關懷,不留一絲遺憾。

深耕寵物森林園區

地址:臺中市太平區山田路26巷5號
電話: 04 2275 9189
營業時間:8:00~17:00
粉絲團:深耕寵物森林園區
官網


line@ 粉絲團IG 合作邀約

  美食 旅遊 親子 生活 手作
台中親子友善餐廳台中寵物友善餐廳台中早午餐台中吃到飽台中火鍋台中熱炒合菜台中住宿台中景點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