瀨戶內國際藝術祭|第一天行程:兌換瀨戶內國際藝術祭作品鑑賞護照、渡輪三日券 從高松港到男木島

2019年的日本親子遊,我們的主要目標是日本瀨戶內國際藝術祭,那次善用瀨戶內國際藝術祭作品鑑賞護照,以及渡輪三日券,走訪了幾個小島,搭了好多次船班,小船慢行,一點都不暈。那幾天我們選住在高松市,每天從高松港搭船跳島旅行。

瀨戶內國際藝術祭這段旅程的第一天,是我們使用關西廣域周遊券的第五天,我們從京都搭乘新幹線來到岡山,再轉往高松。

7/19五 高松(關西廣域券5結束)(7/19-8/25瀨戶內藝術祭)(渡輪三日券1:女木島+男木島)

照計畫,我們抵達高松已經近中午了,我們先到高松港旅客中心一樓兌換事先預訂的[瀨戶內國際藝術祭作品鑑賞護照]和[渡輪三日券]。

高松港旅客中心一樓不難找,沿著路標、指標,就可以找到兌換票券的櫃檯了。

在考量高松往返男木島、女木島的船班時間,我排了兩個版本的計畫。

A高松(12:00-12:40)­­­—男木2hr20m(15:00-15:20)­­­—女木2hr(17:20 -17:40)—高松(或只待男木島)

B高松(12:00-12:20)­­­—女木2hr(14:20-14:40)­­­—男木2hr20m(17:00-17:40)—高松

男木島作品展覽:9:30-16:15

女木島作品展覽:9:00-16:30

最後我們決定這天下午只去男木島就好,女木島留待以後。話說回來,2017年我們也是先跳過了女木島,看來真的得排第三趟才是!

這趟瀨戶內國際藝術祭的跳島小旅行,搭了很多趟船,往返高松港和男木島的船比較小,這是船上的座位。

好像船上都會有這樣一區可平躺的區塊。

藝術祭期間交通比較方便,使用渡輪三日券也可省去一些排隊買票的時間,如果非藝術祭期間要去男木島和女木島,可以參考上次寫的:

男木島交通|瀨戶內海跳島小旅行 雌雄島渡船從高松港到男木島/貓島 途經女木島/鬼島

前往男木島的這天,天氣微涼,下著毛毛雨,船駛近雲霧繚繞的男木島,也別有一番風情。

在男木島參觀的藝術作品:2019瀨戶內國際藝術祭~男木島半日藝術巡禮

2017年我們就來過男木島囉,很喜歡這個彷彿小山城,到處有貓咪的小島。

跳島小旅行的第一天,在男木島待到當天展覽結束,再搭船回到高松市享用晚餐。

在高松的第一晚,我們住的是高松車站對面的高松珍珠飯店,簡單方便。

高松住宿|高松珍珠飯店~高松站對面平價住宿 有大型寄物櫃 Takamatsu Pearl Hotel

 



相連文章